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妳一直很美!3D列印重建臉孔 2歲罕病娃展笑顏


發佈時間:2015/04/12 17:56
最後更新時間:2016/07/05 01:49


(▲圖/取自 Violet Pietrok臉書,下皆同)

(網路新聞中心/何文君)

來自美國,年僅2歲的維爾莉特(Violet Pietrok),罹患一種先天性的面部罕病,使她臉部畸形。而醫學的進步,用3D列印技術幫助她重新擁有一張「漂亮」的小臉蛋!


(▲維爾莉特因罹患額鼻發育不良症,導致面部畸形。)


英國《每日郵報》報導,住在俄勒岡州的維爾莉特,因天生的面裂罕病,讓她的臉蛋與常人不太一樣,她的五官擴大,眼睛和鼻子間的距離異常,導致視力如同鳥一般,特別的是她的鼻子沒有軟骨。這個症狀稱為「額鼻發育不良症」,醫學史上僅有100個案例。





母親阿莉西亞(Alicia Taylor)找上波士頓兒醫院求助,而整形外科醫生約翰(John Meara),決定用最新的3D列印技術,幫維爾莉特擁有一張漂亮的臉蛋!手術過程十分複雜,醫生要先用3D列印做出她的頭骨模型,為了完整複製,團隊花了好幾個月,製作出極精緻的模型,連骨頭密合度都絲毫不差,如此才能徹底研究維爾莉特的頭形,開始重建之路。



(▲醫療團隊花費多精力做出頭骨模型。)


經過6個月的研究,去年10月,維爾莉特接受了6個小時的大手術,終於獲得一張嶄新臉孔。而醫生約翰也說,雖然這個模型花費了龐大的金費和資源,但它很值得,因為比起在手術室中能看見的,它給了醫生更多判斷能力。





維爾莉特獲得新面孔後,每天都保持著開心的笑容,雖然之後還需經歷幾次手術,但母親表示這一切都很值得,重建過程雖長遠,他們會陪著維爾莉特一起走,而維爾莉特也常常大呼自己現在「很漂亮」!經歷治療過程,母親開心地說:「雖然我們喜歡她的新面孔,卻也為失去舊面孔傷心,因為我們是真的愛她以前的樣子!」

(▼現在維爾莉特有張漂亮臉蛋了!)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罕病#缺陷#3D列印#重建#女童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84

0.0347

0.12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