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TVBS網路獨家】錢怡君、楊子毅揭土敘邊界 悲慘與希望


發佈時間:2015/04/12 00:06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07:06





(網路新聞中心/何文君)

敘利亞聽起來離我們很遠,其實也很近,在2011年開始發生戰亂後,老百姓民不聊生,除了政府軍和叛軍內戰外,還有一個手段及殘暴的ISIS組織,百姓急於逃離家園,而他們能去的地方,就只有就近鄰國。


土耳其因為和敘利亞接壤範圍最長,因此成了敘利亞難民最容易逃亡的地方,這次TVBS特派記者錢怡君,就來到土耳其東南邊界,這裡有約50萬名敘利亞難民,土耳其政府也成立難民營和人道組織收容他們,卻還有本大部分的難民,流竄在境內,小朋友可能成為乞丐,而成人若沒錢、沒技能,只能打黑工,因此難民成了土國一大問題,連政府都很難控制。

而這次記者親自來到土耳其,很開心發現有4名台灣人,也加入難民人道救援工作,他們貢獻心力、捐贈物資,甚至有媽媽在自己家裡,開辦學校教導小朋友。看到有同來自台灣的朋友在這裡貢獻愛心,讓採訪團隊感到十分欣慰也很驕傲。另外,記者在土耳其也發現,有許多敘利亞的小女孩,被買賣作為「童妓」,讓人心痛,而這也是國際應該正視的問題。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TVBS#難民營#記者#敘利亞#土耳其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6161

1.5668

2.18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