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加州施工橋樑曾遇祝融 鋼樑坍塌全都錄


發佈時間:2015/04/10 22:40
最後更新時間:2016/07/04 10:09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其實在全球各地也曾經發生過鋼樑掉落的工安意外!像是去年在美國加州,一段施工中的高架橋樑,就疑似因為工人施工不慎釀成大火,火勢更把鋼筋燒斷而發生嚴重坍塌,另外在日本也有東急線鐵路,施工過程中吊起的鐵軌突然墜落,而意外瞬間都剛好被鏡頭記錄下來!


大堆鋼樑就在眼前崩落,這是發生在去年5月,美國加州一條州際高速公路,一處施工中的高架橋樑突然發生大火。民眾(2014.05):「火勢真的大得嚇人!」

從空拍更可以清楚看到,當時整個工地現場一片混亂,高架橋的鋼筋全在大火吞噬下嚴重坍塌,研判可能是工人利用火焰噴槍,切斷強化鋼筋時,火花不慎噴濺引發大火。

網路新聞(2014.05):「整座橋樑現在必須要重建,5900萬美元的維修費用血本無歸。」

意外發生前工人先行徹離,沒有造成人員傷亡,而當局也緊急封橋48小時,雖然造成交通堵塞,但是一切都以安全優先。鏡頭轉到日本,這是一條正在施工中的東急線鐵軌,只見工人小心翼翼將一段鐵軌吊起,沒想到下一秒,吊起的鐵軌突然應聲掉落,不管當場的施工人員還是拍攝民眾,都嚇了一大跳。

網路新聞(2010.07):「這一根就是突然掉落的二樓大樑,連同幾塊水泥板,一起把一樓的工人砸得措手不及。」

而在杭州也曾發生一棟準備要拆除建築物,鋼樑突然倒塌,造成2人死亡其中還有一名2歲小孩,另外還有5名工人閃避不及也被砸傷送醫。目擊工人(2008.09):「我聽到一聲很像打雷的巨響,然後就看到坍塌。」

另外在南韓首都首爾南方的利川市,也曾發生建築工地崩塌,意外發生得突然,10多名工人來不及逃全埋在瓦礫堆裡。獲救工人(2005.10):「在二樓進行灌漿的工程時,突然整個就塌了。」

南韓當局研判,應該是大樓灌漿不慎引發的意外,施工現場危險多,常常一不小心就會釀成難以挽回的遺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鋼鐵#坍塌#加州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75

0.0881

0.17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