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遲8個月公佈!沐浴品生菌超標 食藥署挨轟

記者 蔣志偉 / 攝影 薛孝安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5/04/10 14:59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07:06



食藥署公佈去年針對149種化妝品和身體清潔用品發現,檢測出有7款產品居然出包,其中有6件生菌數超標,包括嬰兒使用爽身粉和飯店提供給客人洗髮精,現在外界痛批明明食藥署去年8月開始展開檢測,發現品項有問題卻拖到今年4月才對外公佈清單,明顯怠慢,不過食藥署第一時間澄清,化妝品沒有明顯立即危害人體健康,因此不必要公開。


走進藥局,架上琳瑯滿目商品,其中這一盒名稱為「漢本爽身粉」,被食藥署檢測發現有些批號生菌數超標,但下游業者似乎完全不知情。記者vs.店員:「食藥署有公佈它含有生菌數,是這個批號嗎?這都是全新的,這全新的,它的批號應該…它有公佈批號,有公佈批號。」

這罐嬰兒用爽身粉上週才寄到店裡,對照食藥署公佈問題批號和藥局販售批號不同,依法仍可販售。食藥署去年抽驗,針對149種化妝品監測,發現綠茶洗髮精、漢本爽身粉、植物保養液、南部飯店使用沐浴乳,和通路販售薰衣草爽身粉,共有6款品項生菌數超標。

就連小朋友身體清潔用品,地球小寶貝有機洋甘菊泡泡浴,居然被檢出含有「壬基酚聚乙氧基醇」超標,外界痛批,食藥署明明在去年8月到12月監測出問題產品,卻拖到今年4月才「對外公佈清單」,民眾早就使用完。

食藥署研檢組長陳惠芳:「一檢驗出不合格產品,那我們會立刻通知當地送驗的衛生局,請他立即去進行行政處理,包括對產品下架回收。」

醫師表示,生菌數若含碰觸到傷口會導致蜂窩性組織炎,壬基酚聚乙氧基醇暴露過量,恐怕將造成器官異常甚至有致癌風險。食藥署研檢組長陳惠芳:「他有傷口,當然就會可能比較有感染狀況。」

食藥署進一步解釋,化妝品若無明顯危害人體健康,不必在第一時間公開,但民眾就在稽查檢驗期間持續用到問題產品,似乎很難讓人心安。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沐浴乳#生菌#含量超標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29

0.0380

0.12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