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阿帕契懲處層級達參謀總長 國軍史上首例

記者 黃宇潔 / 攝影 李皇龍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5/04/09 21:42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07:06



阿帕契打卡事件讓國軍聲譽跌到谷底,緊急亡羊補牢,國防部長高廣圻指示總督察室、政治作戰局以及政風室成立專案小組,做全面調查,甚至派出位階相當於副參謀長的總督察長陳添勝蹲點601旅,只是懲處層級向上延燒,10顆星星受懲,甚至還包含了3星參謀總長嚴德發,已經創下國軍史上第一例。


立委蔡煌瑯:「把國安當兒戲,把阿帕契當玩具,國防部對不起國人。」

滿腔怒火,重砲批評,阿帕契打卡事件讓國軍高階將領灰頭土臉。8日國防部長高廣圻領著7位將領,親自到總統府請罪,進行專案報告,止血動作加快腳步,卻擋不住民意批評。

民眾:「我們以前軍紀一是一、二是二,現在鬆弛了。」

民眾:「大家對軍人來說都是看法應該是,他們就是嚴謹、有紀律這樣子,但(現在)這樣就會給人家感覺比較隨便,好像說沒有能力打仗了。」

前國安局駐法組長李天鐸:「這只是一樁,這樣的軍紀案風紀案,你如果真打仗的話,你們早死光咧,對不對!這是我看了才最氣的地方。」

政戰學校畢業,也是退役上校,李天鐸說,事情發展真的讓他看不下去。

前國安局駐法組長李天鐸:「你說誰掌握了狀況,沒有人掌握了清楚的狀況,那你今天國防部長一傢伙懲處了20、30個人,那顯示出你的無能,顯示出這樣的整個國家軍隊交給你的時候,你控管不住。」

軍紀當然要整頓,開鍘第一刀也創下國軍史上第一例,3星參謀總長嚴德發、3星陸軍司令邱國正分別被記過1次以及記過2次,包括2星航特部指揮官陳健財、1星少將文天佑、6O1旅少將旅長簡聰淵,前前後後總共10顆星受懲。

財經部落客李柏鋒:「層級或是摘掉幾顆星星,那個對於目前的情況都不會有什麼太大的改善,你真正把那些將軍都拔掉,那下面的人遞補上去,情況就會變好嗎?其實我也不覺得。」

前國安局駐法組長李天鐸:「他(馬英九)根本就搞不清楚嘛,你看懲處這麼多人幹什麼,打小孩給人家看,你不誠實你講什麼紀律,上騙下、下騙上,一起騙,這是最大的忌諱耶。」

於是國防部派出位階相當於副參謀長的總督察長陳添勝到6O1旅蹲點,彰顯清查事實的決心,甚至 高廣圻還進一步指示,總督察室、政治作戰局以及政風室成立專案小組,要全面調查。

立委陳亭妃:「小兵如果處分的時候是不用連坐的,可是只要到官級的它就一定要連坐,那如果說這樣子的話,一定會導致他們官官相護的包庇,我相信下一波換上來的人一樣,因為他們的習性不改,而且他們認為這沒有什麼大不了,如果這批人都可以這樣子輕輕放過的話,我相信下一波會更糟糕。」

財經部落客李柏鋒:「整個國軍其實是不知道自己它的目標是什麼,因為如果當三軍統帥,他的中心思想是不統不獨不武,那這個整個國軍它根本不知道它自己的戰略地位在哪裏,那我會覺得需要有一些外部的力量去協助軍方進行改革,那這些人就不應該是又是軍方的高層,對、對、對,因為他們就會覺得說我不要去得罪我的同袍,或是我也不要得罪我的學長學弟之類的。」

只是一張照片就能重重打擊國軍聲譽,讓軍紀鬆散成為全民公敵,這樣的國軍能力你會安心嗎?







#國軍#阿帕契#懲處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68

0.0292

0.1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