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徵驅猴人! 工作放鞭炮輕鬆月領24.5K

記者 杜蘊潔 / 攝影 蘇泰盈 雲林 報導
發佈時間:2015/04/08 19:29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07:06



雲林古坑鄉草嶺村因為獼猴猖狂,破壞春筍秋柿等農作物,鄉公所應徵「驅猴人」,只要有膽識放鞭炮就有可能雀屏中選,還能月領24.5K,可說是一份輕鬆待遇優渥的差事,吸引不少人來應考,現場炮竹聲轟隆隆,不過最後出線的缺額,主考官說要在神明面前抽籤決定,讓應徵者感覺沒必要,引發抗議。


鞭炮聲震耳欲聾,但這場鞭炮盛會可是很慎重的,因為這可是場趕猴應徵大會,巨大的竹管炮,考驗應徵者的膽識,總共要應徵7位,光只放鞭炮而已,就能月領2萬4500元,不過工作期只有短短3個月,應徵者競爭到最後難分上下,主考官下令擲筊交給神明決定,卻引發不滿。

應徵者陳先生:「小事情而已還要用到神明去,不會太誇張嗎,對不對。」

獼猴猖狂破壞當地農作物,春天破壞春筍,秋季就吃秋柿,在不想傷害獼猴的情況下,只好找人來放鞭炮嚇猴,來應徵的幾乎都是古坑鄉草嶺村的當地居民,從4、50歲到60多歲都有。

應徵者陳先生:「平常也有在趕猴啦,一大早就要去趕猴,你自己是種什麼作物?孟宗竹 還有桂竹。」

看似輕鬆的趕猴工作,事實上不但體力要好,最好還能力自製炮竹,施放電土以及高空拆解鞭炮的能力,想考上其實也沒那麼簡單。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獼猴#工作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80

0.0417

0.12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