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國5塞爆! 交通部端出「車牌單雙號分流」


發佈時間:2015/04/08 09:13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07:06



清明節連假,國道五號依舊脫離不了塞車惡夢,閘道儀控、高乘載管制全然無解,昨天交通部提出新政策,不排除施行「車牌單雙號分流」,也就是以車牌分單號雙號,兩者錯開上路,只是一切都還在規劃中,已經有宜蘭人舉起反對牌,說難道在地人回家也得分單雙嗎?


國道五號塞!雪山隧道裡當然塞!而為了高速公路能達到部長90分鐘的承諾,嚴格的閘道儀控,讓車全卡在平面道路,一路延伸下來閘道口幾乎定點,更別說頭城、礁溪、市區全被癱瘓,國道五號竟成了宜蘭人和駕駛人的惡夢!

用路人VS.記者:「1個半到2個小時,有沒有做好特別的準備?有,有帶吃的。」

高公局解釋,全長12.9公里的雪山隧道車流容量,每小時1千8到2千4百輛,倘若湧入太多車潮會從隧道內往後回堵,因此平均每小時只能放行400到600輛車,然而閘道儀控、高乘載管制能做的都做了,依舊是假日大塞、平日小塞,交通部提出最後終極手段車牌分流,什麼意思?也就是效法國外巴黎和北京等城市所施行的車牌分行上路,交通部不排除以車牌號碼分單雙,一天單數能走、一天雙數能走,或者同一天內分時段,讓單雙號的車輛能夠錯開。

然而宜蘭人才聽到消息已經有人反彈,為何外來車造成的壅塞得由在地人承擔苦果?而計程車、遊覽車又在不在此限,配套還沒討論爭議已經不斷,為了解決國道五號問題,台灣史上頭一遭端出車牌分流方式,會是解決問題的良方,抑或引發民怨的毒藥,有沒有可能施行都還是大問號。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國道五號#交通部#塞車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78

0.0886

0.1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