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稱霸美妝通路! 本土品牌「菜瓜水」年銷3百萬瓶

記者 華舜嘉 / 攝影 何佳陽 彰化 報導
發佈時間:2015/04/07 13:02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07:06



許多五、六、七年級生,一定對「菜瓜水」有印象,因為他是美容聖品,可以清毒、解熱、消炎,而研發出這個產品的就是台灣「廣源良」公司,創辦人施仲廣因為太太的嫁妝,突發奇想將菜瓜水發展成產品,相較於其他歐美或日韓保養品來說,價格親民,現在一年熱銷超過三百萬瓶,是美妝通路熱銷排行榜常勝軍,還進軍不少東南亞國家,靠著菜瓜水,廣源良也創造了台灣傳奇!


廣源良創辦人施仲廣:「有燒酒嗎?」

絲瓜削皮,接著下油鍋,動作看來很熟練,但他其實是本土保養品牌廣源良創辦人施仲廣。

廣源良創辦人施仲廣:「『春暖絲瓜根又生』,根從春天裡面就開始生長。」

口中念著自己為菜瓜做的詞句,就看的出來他多愛菜瓜,甚至還做成保養品,躍升為最懂女人的正港男人!

廣源良創辦人施仲廣:「我太太她用的絲瓜水,是她媽媽送給她的,她媽媽因為嫁妝送了她兩瓶絲瓜水,我才會想到用絲瓜水做絲瓜保養品,曬太陽最重要的就是要能夠修復。」

即便皮膚黝黑,很難跟保養品聯想在一起,但施仲廣卻自己當model,他熟知菜瓜富含維生素B、C和亞麻酸,能清熱、解毒、消炎,因此太太的嫁妝讓他有了發想後,毫不猶豫創立廣源良。

廣源良創辦人施仲廣:「台灣菜瓜最會長(蔓延)、國寶揚名海外線。」記者:「甚麼意思?」廣源良創辦人施仲廣:「經濟要起飛要靠菜瓜,人要美要靠菜瓜水。」

口吻中仍聽得出憨厚的個性,即便創業當時得要挨家挨戶拜託人試賣,他仍堅持不悔,第一步就是絲瓜園。

記者華舜嘉:「當絲瓜藤爬滿了棚架長出果實後,這個絲瓜藤就能好好利用了,因為他就是絲瓜水主要來源。」

廣源良創辦人施仲廣:「已經種了差不多一個月了 ,現在這個(藤)已經爬上來了。」

施仲廣帶著我們走了一圈,告訴我們菜瓜水如何萃取,中南部合作的農地廣達100多甲,為了打響品牌,施仲廣甚至自己下海拍廣告。

廣源良創辦人施仲廣:「菜瓜水採收要注意的就是說,一定要在晚上時間去做。」

絲瓜藤拮頸一定得在太陽升起前,因為這樣才能避免光合作用,拮頸取出的菜瓜水經過發酵,就成了美容聖品,但菜瓜可利用的部分不只這樣。

除了絲瓜果實本身外,絲瓜水能拿來保養,至於絲瓜絡不僅有清潔效果,裏頭的絲瓜籽也很重要。

廣源良創辦人施仲廣:「這麼多(倒出絲瓜籽)。」

這些絲瓜籽,就是他們延續生命力的方式,品名堅持用台語「菜瓜」,而不是「絲瓜」,就看得出來施仲廣對於台灣這片土地的熱愛,他期許自己不斷擴產。

廣源良創辦人施仲廣:「農會啊,我都還要自己去跟他們契合(討論契作)、擴大面積,台灣目前為止做事人(農夫)越來越少,都是老人家(農夫少影響絲瓜產出),『小地主、大佃農』,可不可以這種方式,去做這些應該可以做的事。」

平均一天產出上萬瓶,年銷超過三百萬瓶的小小絲瓜水,讓他們年營收達到三、四億元,但如何長久經營 ,廣源良開發出多元產品,除了經典菜瓜水還有面膜外,民眾省荷包也能自製菜瓜水面膜,其他還有面霜或菜瓜籽周邊產品,新品不斷問世 也希望藉此進軍國際,目前觸角已經到了大陸、新加坡、泰國等。

廣源良創辦人施仲廣:「拿捏一定要快狠準,所謂拿捏就是跟隨市場需求,我必須去做調整,平價好品質,因為我們用品質做最後勝負。」

如何在美妝店裡、歐美日韓品牌中殺出血路,頻頻拿下熱銷排行榜冠軍,關鍵就是平價策略,小小一瓶菜瓜水,大多數五、六、七年級生一定有印象,不僅證實了菜瓜的妙用,更奠定了廣源良「台灣傳奇」的基礎。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菜瓜#絲瓜#保養#美容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771

0.0333

0.11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