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餘額不足」大聲嚷嚷! ATM高分貝民怨「糗」

記者 高嘉甫 / 攝影 林亞男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5/04/05 14:00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07:06



領錢餘額不足已經很尷尬,沒想到郵局跟土地銀行的提款機還會用語音大聲提醒,分貝甚至在80上下,跟高鐵行駛而過的音量差不多,連後方排隊的民眾都聽得見,貼心服務反而讓客戶糗到不行。


插卡、輸入密碼就能拿到現金,自動提款機24小時服務方便又快速,但畢竟機器不是人,戶頭錢不夠了可不會幫你留面子。

土地銀行ATM語音:「餘額不足,請重新操作。」

民眾:「會有點尷尬,因為會發現自己戶頭沒有錢,別人也有發現到自己沒有錢。」

民眾:「會覺得很大聲,應該調小一點。」

錢不夠還被大聲嚷嚷真的好「囧」,有平面媒體實測台東地區11家金融機構,發現其中郵局、土地銀行是唯二,會用語音提醒用戶餘額不足的ATM,究竟有多大聲我們實際分貝機測試看看。土地銀行ATM語音:「餘額不足,請重新操作。」

TVBS記者高嘉甫:「可以看到土地銀行ATM餘額不足語音,測出來得分貝大約是75到80之間,我們再拿同一台分貝機到郵局的ATM來測試看看,餘額不足有多大聲。」

郵局ATM語音:「可用餘額不足。」

音量瞬間突破90分貝,比土銀還高出10分貝,用數字很難想像嗎?其實這音量大約就警報器差不多。除了警報器警鳴聲,高鐵列車行駛而過台鐵站內廣播,音量都大約在80分左右,是否真的太大聲,土地銀行因為假日無法取得回應。

郵局則表示由於服務對象涵蓋各年齡層,擔心年紀大民眾不會操作,才會每個步驟都有語音輔助,不考慮取消但會將音量調小,不讓貼心服務反而變成客戶困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銀行#提款機#郵局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783

0.0320

0.11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