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天熱吃冰! 京都PK福岡抹茶霜淇淋拚戰

記者 周瑜茹 / 攝影 盧宏昌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5/04/02 17:29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07:06



夏天腳步越來越近,業者不約而同推「抹茶霜淇淋」搶客,因為台灣人有喝茶習慣,對抹茶接受度高,不論是冰沙、霜淇淋,或以抹茶冰當基底的甜點都很受歡迎。而業者都會標榜使用日本名產地的抹茶,像是京都、靜岡、福岡八女抹茶,香氣口感不同,差異性吸引消費者上門。


一大匙黑糖果凍,搭配招牌抹茶霜淇淋,再加入紅豆泥、白玉以及黃豆粉做成的蕨餅,完成一杯日本道地的夏日甜品,另外還有抹茶冰沙、霜淇淋,抹茶的甘甜口感很受年輕人歡迎。

民眾:「日本抹茶不會太甜,加上我本身喜歡喝茶,日本抹茶比較特別,跟我們台灣傳統茶口味不太一樣。」

抹茶專賣店業者山本將人:「店裡的抹茶霜淇淋最受歡迎,最多一天能賣800支。」

標榜使用京都宇治抹茶,搭配北海道生乳,濃郁的抹茶奶香,一天最多能賣800支,看準台灣人有喝茶習慣,對抹茶接受度高,加上初夏時節品質最好,「日本抹茶」大戰悄悄開打。

而這間業者則是跟日本300年的抹茶老店合作,添加玄米、白芝麻調味,別有一番特殊風味,2大超商也不約而同,在4月初推出抹茶口味霜淇淋正面對決,各通路都標榜跟抹茶名產地合作,分別來自京都、靜岡。

其實日本抹茶有3大產地,最有名的就是「京都」,山坡地跟氣候最適合栽種,抹茶香氣重、口味甘甜,而靜岡、福岡則是使用人工鋪布栽種,口味比較苦澀。

各產地的抹茶有不同特色,業者也不停推陳出新,利用「抹茶」玩花樣,希望在夏天替消費者解熱的同時,也能替自家業績衝上新高峰。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抹茶#霜淇淋#京都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14

0.0352

0.11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