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限量200個!北海道甜品進駐百貨 只有台灣才能吃的抹茶聖品


發佈時間:2015/04/02 11:14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07:06

(網路新聞中心/記者馮珮汶台北採訪報導)

就是要吃苦苦又會回甘的好滋味,抹茶控注意,即日起可以吃到台灣限定版的抹茶舒芙蕾起司蛋糕了!來自北海道旭川的高級抹茶甜品專門店去年在台灣開設海外分店,而昨(1)日在台北京站設立首家旗艦店,除了冰淇淋、抹茶蕨餅外,日本師傅還特地研發出台灣限定的「抹茶舒芙蕾起司蛋糕」。


▲▼北海道旭川高級抹茶甜品店進駐京站百貨,花口庄太郎師傅親自來台指點技術。


在台灣吃抹茶類製品,幾乎每一家都標榜著有「京都宇治抹茶」為原料製作,但其實真正用珍貴的宇治抹茶製作出來的甜品其實少之又少,而現在台北超人氣的抹茶專賣店和茗甘味處就是用京都高級抹茶製成,不管平假日都吸引大批民眾排隊,今天開始想要吃到正宗抹茶甜品不想排隊,又多了一個新去處,就是「一0八抹茶茶廊」。


▲聖代、霜淇淋都是用京都宇治抹茶製成,不甜偏苦的口感有不少的愛好者。

得過洋菓子世界盃個人銀獎得主廚花口庄太郎先生親自到訪台灣,傳授旗艦店鋪烘焙的精隨與技巧,而選用京都宇治抹茶的原因,也是因為日式綠茶是採用蒸熟法的方式阻止發酵,因此維他命C的含量也較台灣綠茶更多,而抹茶又是當中最昂貴的品種,特殊的香味與微微的苦味,擁有不少饕客的心。

不過因為日本與台灣的環境、機器、氣候都不相同,因此在製作原料上也特別挑過,蛋、牛奶、砂糖是台灣的,最主要的麵粉、起司、抹茶由日本進口,最主打的商品抹茶舒芙蕾蛋糕更是專為台灣所打造,在日本當地也吃不到,店家說因為台灣少有抹茶做成的西點,因而研發出來,不僅粉的比例要算了剛剛好,在打蛋白時也必須拿捏恰到好處,入烤爐時烤到表面裂開隆起,冷卻後合起來就能完成。


▲▼店內打造台灣限定的抹茶舒芙蕾起司蛋糕,每天僅限量200個。


與一般舒芙蕾蛋糕口感不同的是,因為是用水蒸的,不僅十分濕潤、爽口,較無油膩感,戳戳表面也十分有彈性,口感偏起司蛋糕,而抹茶味十分濃厚,不甜膩,屬於苦中回甘的滋味。


▲▼京都大判燒,吃起來比車輪餅更有嚼勁。




店內另外的特色商品就是一0八燒,在京都稱為大判燒,看起來是車輪餅的外觀造型,但口感鬆軟有點像蛋糕,共有抹茶外皮紅豆口味、抹茶外皮紅豆加蕨餅口味、原味外皮抹茶卡斯達口味、原味外皮紅豆抹茶卡斯達口味等4種。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北海道#舒芙蕾起司蛋糕#一0八抹茶茶廊#抹茶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35

0.0484

0.15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