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驚!老牌「鄭杏泰胃達樂」 竟摻工業碳酸鈣

記者 林隆士 / 攝影 江俊彥 台中 報導
發佈時間:2015/04/01 23:23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07:06



台中市衛生局調查藥廠使用「工業級碳酸鎂」,意外查出案外案!人生製藥公司被發現,民國97到100年間,向誼興公司購入「疑似工業碳酸鈣」當藥品賦型劑,並代工製作成「凌宇」化咳散和「鄭杏泰」胃達樂兩種藥品。特別是鄭杏泰胃達樂,知名度高,消息一出震驚不少人。


鄭杏泰胃達樂廣告:「胃達樂,胃痛、胃脹、消化不良,純中藥的胃達樂,能消除脹氣、顧胃壁,胃都強健起來。」

很多人熟悉的廣告,知名胃藥鄭杏泰胃達樂,居然也成為問題藥品。台中市衛生局調查有問題的碳酸鎂,卻查出案外案,人生製藥在民國97到100年間,向誼興公司購入425公斤疑似工業用的碳酸鈣,作為藥品賦型劑,代工做成鄭杏泰胃達樂和凌宇化咳散,總共8000多盒,保存期限都只到今年為止。

台中市衛生局副局長蔡淑鳳:「所以我們同步也對鄭杏泰的下游廠商,做所有的清查,目前在它的經銷商跟他的業務員,目前已經沒有存貨。」

之所以被懷疑是工業用碳酸鈣,除了誼興沒有製造藥品原物料的許可證,價格也太便宜。據了解,誼興賣每公斤16到24元,而人生製藥4年多前改向日本購買的碳酸鈣,每公斤要35元,價差超過1倍。

人生製藥總經理陳主清:「市場上回收回來的東西,我們都是會照當初買的價錢退給他,如果有消費者還有我們4年前的東西,我們也是願意接受退貨,有東西就可以退。」

只要有東西就能退,人生製藥拿出誠意退費,因為選擇上游廠商不謹慎,不只讓消費者受害,也賠上自己的商譽。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碳酸鎂#碳酸鈣#人生製藥#鄭杏泰胃達樂#胃藥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76

0.0619

0.14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