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FOCUS新聞】奈及利亞變天 反對黨軍事強人當選總統


發佈時間:2015/04/01 20:32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07:06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奈及利亞大選結果出爐,政府確定變天,反對黨領袖布哈里大贏現任總統強納森210萬票,這是奈國歷史上第一次反對黨挑戰執政黨成功,新當選的總統,是奈及利亞前軍事領袖,曾經在1983年政變成功,當了2年不到的總統就被推翻,而他這次能夠當選,與他的軍事強人背景有關,因為伊斯蘭極端組織博科聖地在奈及利亞作亂,現任政府又沒有作為,民眾希望新總統能夠有效的打擊恐怖組織。


西非國家奈及利亞總統大選結果出爐,反對黨的領袖以210萬票大幅差距,擊敗了現任總統強納森,獲得壓倒性的勝利,支持者開心的在街上慶祝。

布哈里支持者:「我們在大街上慶祝,因為我們已經厭倦了司法不公,貪汙、政府麻木不仁,國家不安全,你看到了,大家都投布哈里,不是因為他是穆斯林,而是我們相信他會帶來改變。」

這是奈及利亞歷史上,首次在野黨挑戰執政黨成功,反對黨全民進步黨的候選人「布哈里」,確認當選後,現任總統強納森立刻致電恭賀,並承認敗選,這個舉動也消除了外界擔心會發生選舉暴動的憂慮。

布哈里發言人阿布卡卡爾:「哈布里告訴我,總統強納森已經在5點15分打電話恭賀,並承認敗選了。」

新當選的總統「布哈里」,今年72歲,是一名穆斯林,他是奈及利亞的前軍事領袖,1983發動軍事政變成功,隨後成為軍政府的首領,然而不到2年的時間,他就被另一場政變給推翻,此後他3度參選總統都落敗。

而這一次他能成功當選,多少也算是時勢造英雄,由於伊斯蘭極端組織「博科聖地」在奈及利亞作亂,到處燒殺擄掠,還和ISIL串聯成陣線,不斷擴大恐怖勢力,現任政府又少有作為,因此民眾都期待,擁有軍事強人背景的布哈里上任後,能夠有效打擊恐組織。

總統當選人布哈里:「現在最主要的問題是國家安全,不論我是前軍事領導人,還是個徹底的政治家,當國家處於這麼不安全的狀態,首要任務就是安全。」

這位軍事強人,過去的作風強硬,最為人詬病之處,就是他在執政時,打壓媒體和言論自由,例如將記者未審先判,然而在支持者的眼中,布哈里是個謙虛而且重視紀律的人,當政期間他厲行「政府紀律運動」,凡是公職人員,只要貪汙就判死刑,上班要是遲到,就得罰青蛙跳,只不過布哈里的這套軍人作風,對付博科聖地或許有效,但要整頓國家經濟,恐怕就派不上用場了。

奈及利亞記者:「7成的奈及利亞民眾,都生活在貧窮線以下。」

奈及利亞是非洲最大經濟體,也是非洲最大的產油國,但近年來油價狂跌,奈及利亞貨幣奈拉,過去半年來也應聲貶值了30%,國家收入銳減,新政府一上任,就要面臨財政拮据的問題,總統要如何兌現競選承諾,是首要的考驗。」

政治分析師契托:「油價一直往下跌,奈國政府今年大概損失了50%的歲收,新總統承諾擴大公共支出,但他根本沒辦法做到,他該如何說服選民,必須大砍政府支出,這是他最大的問題。」

尋求連任失敗的強納森,2011年當選時也承諾要改變,但他在經濟和打博科聖地兩件事上,都讓人民失望了,而且政府貪腐問題還不斷加劇,因此人民用選票換掉了他,奈及利亞人民期待,素有貪腐不沾鍋之稱的「布哈里」,能建立一個廉潔政府,帶領奈及利亞走出困境。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大選#奈及利亞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80

0.0390

0.1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