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一個中國」不是問題? 柯文哲:陸媒斷章取義

記者 侯慶莉 / 攝影 周宗霖 李學維 報導
發佈時間:2015/03/31 20:25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07:06



台北市長柯文哲日前(3/30)接受大陸央視、新華社等陸媒訪問評論兩岸議題時,表示「一個中國不是問題」引發議論,柯文哲今天喊冤,強調不要斷章取義,解釋自己受訪時是說「一個中國的內容是什麼」。進行採訪的陸媒特地把關鍵訪問影音上傳網路「原音重現」;柯文哲拋出「兩岸應該以互相認識、互相瞭解、互相尊重、互相合作的原則,促進交流」的「一五新觀點」,獲得大陸國台辦讚賞!


台北市長柯文哲改變態度,要接受九二共識了嗎?台北市長柯文哲:「我很怕這些耶,就是被斷章取義,我是跟大陸媒體說,你們老是在說『一個中國』,可是對我們來講『一個中國』內容是什麼,你要不要先講清楚。」

急急撇清就怕被貼上標籤!原來陸媒中評社網站刊登「柯文哲願突破兩岸僵局」的文章,提到柯文哲認為「一個中國不是問題」文章引發反彈,進行訪問的大陸媒體新華社特別把3月30日訪問柯文哲的影音上傳網路。

台北市長柯文哲:「一個中國並不是問題,更重要的是所謂一個中國他的內容是什麼?」

邊說邊捏手指,向來想說什麼就說什麼的柯文哲,不但手裡捏著講稿,數度低頭看稿,關鍵字句更是字字照稿唸。

台北市長柯文哲:「我想兩岸來往重要的是內容而『不是符號』,在既有的政治基礎上互相認識互相瞭解,互相尊重互相合作交流。」

釋出善意,柯文哲拋出「一五新觀點」,試圖為兩岸關係下新註解。 

台北市長柯文哲:「秉持『兩岸一家親』的精神,促進交流增加善意。」

「兩岸一家親」的論述是柯文哲能接受的宣示底線,避免碰觸九二共識,但偏偏「一個中國,各自表述」就是九二共識的精神。

台北市長柯文哲:「我沒那麼聰明耶,我只是按照我的想法去講,我也不是綠營的啊,還是那句話嘛,提出一個想法,大家可以討論看看。」

刻意模糊化,柯文哲努力避免公開宣示認同九二共識,其實陸媒鮮少特別專訪地方首長,這回還是記者受到主管指派才進行訪問,柯文哲透過陸媒喊出「兩岸一家親」試探對岸底線!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一個中國#大陸媒體#柯文哲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757

0.0364

0.11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