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台灣機車密度全最高 每1.54人就有一輛

記者 呂蓓君 / 攝影 周育鋒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5/03/30 23:03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07:06



台灣機車市場全球密度最高,2001年每1.91人擁有一輛機車,到了2013年成長到每1.54人就有一部。加上油價下滑,廠商促銷2014年機車的銷售量高達70萬輛,大型重機也有10%的成長力道,整體產值就上看450億元。


GOGORO介紹人員:「流線的外型可以減低風阻,車子在跑的時候就會很順也會跑的很遠,達到真正節能的概念。」

線條簡約白色系為主,看起來有種科技精品的味道,年初在美國消費性電子展亮相時,讓各國媒體眼睛一亮,連台北市長柯文哲都來站台。」

台北市長柯文哲:「我們鼓勵所有的創新事業,特別是一個願意在台灣投入這麼多資金,一個純粹很難得100%都是MIT台灣製造。」

這台電動車100%都是台灣製造,背後的大股東是宏達電董事長王雪紅,和潤泰集團總裁尹衍樑,除了有富爸爸當靠山,他們還翻轉了過去電動車充電的方式。

GOGORO介紹人員:「我們要換電池的話就是要先按我們按鈕,我們長按的話車箱就會打開來,這時候我們就從這邊拿出第一顆電池,沒有方向性的,就可以插到這邊預留的空間。」

不需要等電池充電,直接用換充飽的電池給你,號稱6秒就可以搞定,但功能不馬虎,時速40公里行駛時可以騎100公里,預計在今年夏天上市。

GOGORO行銷副總彭明義:「對我們來講第一件事情,是先把基礎建設做好,那就是為什麼今天我們跟台北市政府新北市政府,一起宣布合作佈建這個基礎設施,我們對於市場能不能生存下來充滿信心,我們認為只要台灣人的生活習慣不改變,這個市場一直會存在。」

新北市副市長陳伸賢:「我們會利用市有的土地,我們一年第一年最少設置80個,我們電動機車電池的交換台,我們也會在公有的停車場或是路邊停車,我們會劃設專用的停車位。」

台灣機車市場全球密度最高,從2001年每1.91人擁有一輛機車,到了2013年成長到每1.54人就有一部,2014年機車的銷售量高達70萬輛,大型重機也有10%的成長力道,產值相當驚人。

小老婆汽機車資訊網創辦人何柏毅:「去年來說(機車銷量)60到70萬台,平均6萬塊的話就是420億,加上進口車的話我想大約有450億的市場。」

除了電動車,像是復古車款,大型重型機車與代步為主的125c.c.車款,都是銷售的主流,油價偏低加上促銷,讓機車銷量向上成長,而台灣機車市場也趨向穩定,還要往外發展。

光陽工業總經理柯俊斌(2014.12.18):「台灣廠商的靈活度特別好,如果歐美廠商他就是,運動型歸運動型,上下班歸上下班,那我們就找到這兩個的一個綜合的部分。」

台灣黃牌機車在歐美大受好評,除了原本就有的外銷大國日本,機車廠商更是鎖定大陸和哥倫比亞等新興國家,要擴大台灣機車的市占率。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產值#密度#機車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784

0.0335

0.11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