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六都百日新局/「網路關注度」稱王! 柯文哲狂勝鄭文燦17.4倍

記者 侯慶莉 / 攝影 吳建宏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5/03/30 19:27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07:06



不管是推新政策還是嘴快罵人,台北市長柯文哲強攻媒體版面,臉書粉絲團人數破85萬,是六都首長的人氣王,儘管其他五都首長也都很努力經營,但就是比不上。TVBS和網路溫度計公司合作,第一次利用新媒體大數據,分析包括新聞關注度和社群關注度的六都市長「網路關注度」,統計數字顯示,台北市長柯文哲狂勝其他五都市長,不但贏過朱立倫3.7倍,更遙遙領先桃園市長鄭文燦17.4倍。


政治人物強打曝光,就怕沒版面被遺忘,但民眾真的在乎嗎?民眾:「(政治)有爭論的、爭執的那種(議題),就覺得不干我們的事。」

民眾:「你說像柯文哲那種東西喔,他的政見…我不會想看他老婆。」

新世代口味很刁,到底怎樣才抓得住?台北市長柯文哲(01.19):「財團怎麼可以這麼囂張。」

不管是發飆罵人。台北市長柯文哲(02.28):「(我父親說)我在228失去了父親,我不要以後再失去兒子。」

還是溫情感性,一把鼻涕一把淚,228紀念日柯文哲哭慘,被說真情流露,落落長的演講稿,臉書全文照登,7萬多人點閱按讚,堪稱政治人物人氣王。其他六都首長一樣經營臉書、一樣受訪,但就是比不上。

TVBS和網路溫度計公司合作,第一次利用新媒體大數據,分析六都市長網路關注度,桃園市長鄭文燦敬陪末座,花媽陳菊也是倒數,賴神第3名還輸給朱立倫,柯文哲以18萬5千次遙遙領先,關注度足足是朱立倫德3.7倍,更是鄭文燦的17.4倍。

新北市長朱立倫:「我覺得我們市民最多,新北市的複雜程度也最高,我們會努力做好。」

不願輸得沒理由,朱立倫為自己開脫,市政行程到天元宮賞櫻花,臉書粉絲團就用櫻花照,吸引6萬人按讚。但社群關注度,柯文哲11萬3千次,朱立倫1萬9千次,新聞關注度,柯文哲7萬1千次,朱立倫3萬次,數字上朱立倫大幅落後,但他已經因為身兼國民黨主席,重大議題有話語權,比起其他市長更有舞台。

媒體人朱學恆:「不是會吸砲火的就是好戰艦,現在你的曝光度高(關注度),就代表等著看你笑話的人也很多。」

鎂光燈聚焦,政治紅牌一言一行關注度高,不代表高滿意度,更不能和支持度畫上等號,放大鏡檢視!台北市長柯文哲(03.25):「奇怪,那個我的太太收視率都很高,老百姓的水準就是這樣,不然你要怎樣?」


市長上任100天!婉君踹共!
TVBS民調中心攜手網路溫度計,一次呈現最全面、最完整的百日調查!
看了報告、你有沒有話想對市長說?快來分享你的看法!
>> http://vip.tvbs.com.tw/project/activity/mayor100/index.html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六都#市長#民調#柯文哲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60

0.0427

0.13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