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六都百日新局/【翻轉政局】高潮迭起「驚奇一百天」 直擊柯文哲怎拚效率

記者 林上筠 / 攝影 張鎮安 報導
發佈時間:2015/03/30 19:24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07:06





台北市長柯文哲就職將滿一百天,短短3個月除弊興利,天天引領輿論話題!也因為直率性格,屢屢失言也失禮,不過民調反映,民眾大致上認為這些暇不掩瑜,只要柯文哲做到「以前該做而沒做的事」就給予肯定。到底柯文哲如何把一天當三天用,他最自豪「公文從不過」、清晨7點半開「軍機會議」、效率分工發包,逼得員工上緊發條!來看柯文哲怎麼解讀他的「驚奇一百天」。


台北市長柯文哲:「你不覺得,這個國家已經快被我翻掉了!」

台北市長柯文哲:「我發現喔,砍報紙、雜誌,就被我壓了1900萬,撙節整個開始,砍砍砍砍砍!」

這是柯文哲的驚奇一百天,天天7點半都從這小小房間開始,被戲稱「軍機處」會議室,這天悄悄動工,掛起「一堂和氣」,忽然門被推開,柯文哲無預警造訪。

台北市長柯文哲vs.辦公室主任蔡壁如:「軍機處,軍機處,哈哈,啊!門口我要寫個軍機處嗎?呵呵呵。」

記者vs.台北市長柯文哲:「等一下,被人做文章通常是坐第三個位置,第三個位置,那你這樣剛好背對『和氣』,還是會『怒』啊!沒有啦!」

一堂和氣,雍正當年日夜拚朝政,軍機處外的匾額,但柯文哲和氣不了,天天驚濤駭浪、高潮迭起。台北市長柯文哲:「光是內部要討個資料也要討3天,最後氣到說『沒交要給你死』、『不要測試我的意志力』。」

台北市長柯文哲:「我沒有欠你!我跟你講!」

台北市長柯文哲vs.前信義分局長李德威:「如果再有法輪功的被打PO上網,我就把你換掉!是。」

從沒有一個市長是如此直言狠嗆,急急行於市政,柯文哲的快、狠挑戰4大財團,拆除閒置多年的忠孝西公車道,全面壓縮預算,開源節流,除弊「砍砍砍」,興利端出聯開社會住宅,過去都更卡幾任市長,從沒落實的蘭洲、南機場國宅準備變身。

連原本勒令要拆的226違建戶,竟然在期限前通通自行拆完,不用市府動手,這是懼於柯文哲的威,也是回歸依法行政。台北市長柯文哲:「沒有人敢來跟我講(關說),因為他想說講了也是多被罵,(違建戶)他比較知道吵沒有用,知道說就依法行事,重建人民對政府的信任。」

政治評論家沈富雄:「(民眾對柯)這個譽非常非常多於貶,因為這個貶是在大家的意料中的,就覺得柯這個人話亂講一通,有時候太沒修養、太白目啊!但只要他能夠幫我說一些一向該做、還沒做到的事,柯有在做,那剛剛講的缺點都可以原諒。」

柯文哲私下不諱言,眼前就是要快,人氣如流水,載舟亦覆舟,要抓緊時間做原本該做而一直沒做的事。台北市長柯文哲:「所以我常常講錯話,講錯話怎麼辦?講更多!然後講更快(呵呵),讓那些鯊魚全部跟在我後面,就沒事了。」

但也不免感慨。台北市長柯文哲vs.記者:「這一年來好像老掉很多,真的太操勞了,老,有嗎?有啊,一下頭髮都白掉了。」

才一百天生了蒼蒼白髮,憔粹不少,也才一百天柯氏炫風、瘋狂效率,分秒議題戰場。或許還會失言、或許還會繼續挑戰昔日底線,但這就是柯文哲。

記者vs.台北市長柯文哲:「你會不會擔心蜜月期很快就過了?從來都沒有蜜月期啊!」


市長上任100天!婉君踹共!
TVBS民調中心攜手網路溫度計,一次呈現最全面、最完整的百日調查!
看了報告、你有沒有話想對市長說?快來分享你的看法!
>> http://vip.tvbs.com.tw/project/activity/mayor100/index.html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台北市長#柯文哲#民調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56

0.0393

0.12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