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不再最便宜! 北市擬調漲水費3成

記者 李郁莉 / 攝影 吳建宏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5/03/29 13:26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07:06



水情吃緊!新北以及桃園市4月1日開始要供5停2限水,水費議題也浮上檯面,台北市的水費向來比全台便宜,台北市長柯文哲表示不合理,未來考慮調漲水費,跟中央同步,大約得漲3成,至於民眾會不會反彈?柯文哲說,如果已經占便宜占了2、30年,現在要調整到公平狀態,本來就需要跟民眾溝通。


打開水龍頭,全台的自來水有2種價格,台北市水價一向比較便宜。民眾vs.記者:「我才200元而已,(一家)5口啊,5口1個月才200元?對啊。」

而現在柯文哲說要調高水費。台北市長柯文哲:「台北市一個(水費)價格,然後全台北市以外一個價碼,這也是沒有道理啊,所以這個就是需要坐下來談。」

台北市因為有翡翠水庫,台北市水價大約8.39元1度,相較於國營的台灣自來水公司1度10.93元,便宜2.54元 ,如果要調成同價位,北市至少得漲3成。民眾:「如果說家庭用水應該保留在一個基本度數之內,超過的話再加價,那是應該的。」

水價議題因為乾旱浮上檯面,石門供水區因為水情緊繃區,新北板新、林口及桃園市已經宣佈供5停2限水,資源豐富的台北市要漲水價,就擔心市民有反彈。

台北市長柯文哲:「本來如果已經占便宜占了2、30年,你現在說要公平,他反而覺得不公平嘛,不過我想這種東西就是需要溝通。」

目前台北以5段水價計價,中央則是4段計價,未來希望能都改成6到7段,以30度為分界。經濟部長對柯文哲喊漲水價表示贊成,將於近日洽談,動輒得咎的水費漲價,因為乾旱獲得民眾支持,政策推動阻力也變小了。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台北市#柯文哲#水價調漲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50

0.0410

0.1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