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提早掃墓!國道週末打8折 南下部分路段塞

記者 黃荷婷 / 攝影 陳盈仁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5/03/28 13:22
最後更新時間:2016/07/04 09:08



下個禮拜就是清明節4天連續假期,高公局預估,假期前3天單日交通量在230萬到280萬之間,分散國道車流祭出疏運措施,這個週末國道全線通行費打8折,確實不少民眾提前一週掃墓,加上出遊的車潮,北部和中部部分路段壅塞,特別是集中在南下路段,時速最低不到30公里。


煞車放了又踩,走走停停,有時候甚至動都不動,下車用走的還比較快,環東大道往國三方向車潮回堵,出遊加上提早掃墓,北部、中部部分路段壅塞,國三木柵方向時速最低37公里,土城到龍潭同樣車多不好走,國一南下中壢到湖口時速甚至一度不到30公里。

高公局交管組長呂文玉:「去年就有實施前一週打8折的措施,去年的跟以前的比較起來,大概有移轉1成到1成5的交通量,不過大概提前一週(分流),28日、29日還是有一些瓶頸或是車潮比較多的路段。」

就怕清明連續假期更塞,高公局祭出疏運,28日、29日在連假前一個禮拜國道全線通行費打8折,台北市也有掃墓公車免費接駁,尖峰時段班距3到5分鐘,特定路段進行交管,自行開車也能在停車場轉搭接駁車。

民眾vs.記者:「都提早。怕人太多就對了?對、對、對。」

民眾vs.記者記者:「清明節的時候會不會太塞?太塞!會呀、會呀,所以早點來呀。」

傳統習俗清明掃墓,預估連續假期人更多,高公局預估,假期前3天單日車流量會在230萬到280萬之間,國道五號分別實施南下、北上高乘載管制,建議民眾提早規劃,避免塞車壞了興致。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清明節#車潮#國道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792

0.0363

0.11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