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FOCUS新聞】​德廉航失事大轉折 副機長故意撞山


發佈時間:2015/03/27 20:49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07:06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德國廉價航空墜毀的原因,法國檢方直接指向是人為因素,副機長是故意讓飛機墜毀的,而關鍵證據,就是黑盒子的錄音檔中,副機長把機長鎖在門直到墜機之前,副機長雖然不發一語但是他的呼吸聲很正常,完全沒有異狀,這顯示他身體狀況沒有問題,而且是在情緒平穩的狀態下,手動將飛機高度從3萬8千英呎調降到100英呎,法國的檢察官由此判斷,副機長是蓄意墜機,這起事件也引發飛行員在駕駛艙獨處的安全疑慮,歐美各大航空公司已經宣布,即日起駕駛艙內必須同時有2個人在裡面。


德國廉價航空「德國之翼」墜毀原因,法國檢方直接指向是人為因素,但竟然是副駕駛蓄意讓飛機撞山,出現這樣的大轉折讓人感到震驚不已。

法國檢察官羅賓:「我相信副機長是故意的,首先他拒絕讓機長進入駕駛艙,再來就是他手動降低高度。」

根據尋獲的黑盒子錄音顯示,機長在起飛2個多小時後,起身離開機艙,猜測他可能是去上廁所等他返回時卻被鎖在外面,他先是輕敲門要進入,但副機長完全沒有回應,機長於是開始大力撞門,這段期間到飛機失事前,副機長都沉默不發一語,但從錄音檔中可以清楚聽到副機長的呼吸很平穩沒有異狀,就是這個關鍵的線索,讓檢察官判定副機長是故意撞山的,首先這就表示副機長在墜毀前是活著的,並非身體出了狀況,第二則是表示他當時情緒平穩完全不驚慌,在自動駕駛的模式下手動將目標高度從38000英呎調到100英呎。

法國檢察官羅賓:「他調整這個(高度)按鈕,讓飛機失去高度往下降,現在不知他的目的為何,但分析後的結論是他故意要讓飛機墜毀。」

而同機的149人完全不知道發生了甚麼事,直到墜機前幾分鐘錄音檔中還出現了乘客的尖叫聲。

漢莎航空總裁史波爾:「漢莎航空感到很震驚,飛機是副機長故意墜毀的。」

真相令人震驚,但各界也不免開始質疑,為什麼機長會被鎖在門外?難道他沒有方法進入嗎?熟悉空中巴士的機師解釋,副機師確實能完全控制門鎖。

空巴機師:「標準、鎖住、解鎖,如果要解鎖就必須往上撥然後按住,這樣門就開了,一放手就回到標準位置,(標準的意思)(就是門是鎖住的狀態),沒錯是鎖住的。」

要從外面開鎖進來,還有另一個方式就是門外有一個數字鍵盤,只要輸入密碼門就可以解鎖打開,只不過裡面的駕駛只要按住鎖定鍵,密碼就無法打開門,5分鐘一過密碼鎖又可以恢復正常,但只要副機長鐵了心不開門,外頭的人確實無法進入。

空巴機師:「(你判斷他的決心有多強),他是鐵了心了,(墜機)就是他的目的,他有任務或是目標要殺了自己和機上所有的人。」

而另一個安全問題就是,獨留一個飛行員在駕駛艙,在沒人監督的形況下其實是非常危險的。

飛航安全專家謝克斯:「這次最大的問題就是駕駛艙只留下一名飛行員,我認為無論在甚麼狀況下,駕駛艙都該有2個人在裡面或是有替代方法,如果機師必須離開時,還是要讓另一個受過基礎航空訓練的人代替,讓裡面永遠保持2個人的狀態。」

德國之翼飛機失事原因一公布,歐美各國的航空公司也已經宣布,從即日起所有航班的駕駛艙內必須保持2名人員在內,必要時空服員也能暫代,失事現場,救難人員以垂降攀岩或是直升機吊掛的方式進入失事地點搜索,目前他們的重點除了是第二具黑盒子,也盡量先找機頭的殘骸。

前交通運輸官員喬治亞:「除了黑盒子的訊息,現在的重點應該是機頭,任何在駕駛艙的殘骸都會非常的重要。」

漢莎航空已經為罹難家屬,在最靠近失事地點的地方架設了白色帳篷,讓他們能在裡面等候消息,另外副機長的雙親也抵達現場,不過航空公司已經將2人與其他家屬隔離開來。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撞山#空難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764

0.0325

0.10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