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花4百萬評估 柯:仁愛、信義路維持單向

記者 李郁莉 / 攝影 李國正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5/03/26 13:12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07:06



台北市的仁愛路是「八線道」的大路,一直有民眾認為,這麼大的路,只有單向通車很可惜,市府撥款4百萬,研究要不要改成雙向道,結果出爐是維持原樣。柯文哲表示,因為信義線通車後,車流量不減反增,目前改雙向道不可行,在今年底前都會維持現況,等路面車流穩定後,未來再做評估。


車輛川流不息,台北市的仁愛圓環,是台北市的重要幹道。

記者李郁莉:「台北市仁愛路,包含公車專用道一共有8個線道,而柯市府在研究之後,決定目前8個線道維持原樣,單向通車。」

民眾:「通通應該改雙向是比較理想,這麼大的馬路,只有單向在開。」

仁愛路要不要恢復雙向,台北市府撥款4百萬研究,但前期才花了2百萬 ,就發現目前不可行。工作人員:「他轉角有綠燈跟紅燈。」

畫面當中,每個小小的方塊就是車子,一設定紅燈,車流就停滯,早期電動遊戲一般畫面就是模擬程式,交工處原本預計在信義線通車之後,走仁愛信義路的車輛變少,就可以評估改雙向,沒想到車流反而變多。

台北市交工處副處長葉梓銓:「車流變多了,所以我們現在還在看狀況情形。」

捷運施工拆除後,路變好走,車流多了5到10%,車子變多了,擔心此時變雙向,反而造成塞車。

台北市長柯文哲:「捷運下去以後,信義路好像比較好走,所以更多車進來,花4百萬結果維持現狀。」

而今年交工處會再觀察信義線通車後的車流狀況,一但穩定,就會開始做二次評估,在這之前,8線道單向通車的狀況,9個月內不會改變。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信義路#仁愛路#雙向#單向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798

0.0356

0.11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