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黑心秤?下方墊保麗龍重量加重 實測落差小

記者 谷庭 / 攝影 陳宥翔 報導
發佈時間:2015/03/24 17:50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07:06



平常我們去菜市場、水果攤買菜,難道也有黑心秤嗎?傳出下面如果墊保麗龍箱,或是木板木箱,秤出來的重量會變得比較重,賣的價錢就會比較貴,物理老師說,因為保麗龍箱或紙箱,本身有彈力,墊在下面的確有可能讓東西變得比較重,而我們也實際測驗,到底誤差會差多少。


菜販:「這樣15元。」

婆婆媽媽對這個畫面一定不陌生,菜價要多少秤子來衡量,但你有注意過秤子底下玄機嗎?傳出下面如果墊保麗龍箱或是木板紙箱,青菜水果放上秤子重量會增加,誤差最多可差到100克。

記者谷庭:「如果秤子下墊保麗龍箱,這樣子測出來的東西會比較重,真的是這樣嗎?我們來實際測試看看。」

放上重物如果秤子在桌面上,重量是16斤10兩,秤子下換紙箱,測出來也是16斤10兩,重量都相同。而放在保麗龍箱上,同樣也是16斤10兩,沒變重也沒變輕破除謠言。

電子秤專賣店業者王志榮:「如果差到100克200克,基本上都是秤子有動過(手腳)。」

不過比較專業的計重秤,專門用來量中藥珍珠粉等高檔食材,放在桌面上重量有9999.5克,但在紙箱上測量則變成9997.5克,反而還變輕。

物理老師理化:「放在紙箱上面,它多了一個彈力,因為這可以,因為這可視為一個彈性體,當彈性體東西壓在上面的時候,有一個反抗的力量要把它彈回來,這就是我們俗稱的彈力。」

不論墊什麼東西頂多「些微」影響重量,如果發現差很大,不是秤子故障,就是您被騙了。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秤重#保麗龍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34

0.0585

0.14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