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排擠效應!社福團體捐款銳減 難運作

記者 曾翌萍 / 攝影 邱偉雄 報導
發佈時間:2015/03/24 13:14
最後更新時間:2016/07/04 11:40



雖然各界看好今年景氣,不過社福團體收到的捐款,卻是大幅減少,擔心可能是因為之前慈濟財報不夠透明,導致民眾捐款有疑慮,社福團體呼籲1元就能做愛心,希望大家能多關注社會上弱勢需要幫助的人。


24小時都要有專業護士照顧植物人,華山、創世、人安社會福利基金會成立27年來,去年捐款收支首度負成長3%,基金會擔心最近關於慈濟財報不夠透明,會影醒民眾捐款意願。

創世基金會副秘書長郭慧明:「對社福機構來講,我們並沒有感受到社會的景氣有好轉,同時我們更擔心的是當社會有一些不和諧的事件出現,製造了社會的恐慌和動亂,大家行善的這顆心就更是保守。」

華山、創世、人安社會福利基金會,去年募款約13億收入比起前年少了2%,但因為服務範圍擴大支出多了6%,基金會表示每年要照顧好幾萬人次的老、殘、窮,如果募款收入減少支出不斷增加,對基金會運作就會有困難,而周大觀基金會的捐款銳減,周大觀父親得拿月退俸貼補家扶基金會捐款總額持平,但得自籌經費。

創世基金會副秘書長郭慧明:「我們還有零錢桶像汽油桶或水管一樣的桶子,也是隨時隨地在街頭上面,大家看到的時候可以行善。」

慈善團體呼籲只要1元累積成塔,力量也很大,而就算是電子發票也都有各基金會的愛心碼,可以直接捐出做愛心,幫助更多真的需要幫助的人。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社福團體#捐款#募款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25

0.3835

0.4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