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獨家〉肉裡有塑膠布!午餐太爛 學生PO網求救

記者 杜蘊潔 胡文申 / 攝影 蘇泰盈 高雄 報導
發佈時間:2015/03/23 18:06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07:06



高雄瑞祥中學的學生,把學校的營養午餐拍了下來po上網,抱怨午餐的粉蒸肉竟然有塑膠布,大喊塑膠布加熱不就產生塑化劑嗎?其他學生也爆料,營養午餐裡也常常有昆蟲、蟑螂,許多人寧願再花錢叫外賣,也不願意吃學校的營養午餐。不過校方出面回應,表示這是烹煮用的玻璃紙,不會對人體有害,不過確實觀感不佳,已經向廠商反應了,只是營養午餐價格訂太低,國中42元、高中45元,因此每年都只有一家營養午餐廠商願意投標,他們也沒辦法更換。


學生激動抱怨,營養午餐的粉蒸肉裡,竟然有一片一片的塑膠布,讓他實在吃不下去,不僅如此,看看校方拍的照片,有時豬肉上長長的豬毛沒拔乾淨,麻油雞裡甚至還有塑膠繩,學生紛紛反映,學校營養午餐比監獄裡的還要難吃。

學生:「非常難吃!不好吃!真的不好吃,比狗屎還不如。」

記者vs.學生:「那個肉很噁心,肉很噁心,為什麼?肉跟塑膠蒸在一起。」

一問起午餐滿意度,學生七嘴八舌紛紛抱怨,拿出當日營養午餐,白飯、高麗菜、豬肉、螞蟻上樹,全部都是單一色系,看了實在沒胃口。瑞祥中學學務主任莊良舜:「各班的午餐股長來反應,(我們會)做成紀錄,並且將那些動物就是昆蟲做一個丈量拍照。」

打開學校與營養午餐廠商的契約,裡頭清楚規範,食物裡如果出現石頭、紙張、塑膠袋、菜蟲、蟑螂、昆蟲、蒼蠅、鐵絲絨或是10公分長髮,每項罰1000元,但是再看一月份的檢討缺失。裡頭竟然就有塑膠繩、鋼刷絲、結塊物,還有小蟑螂,而且只賠償可樂餅和黑輪片,難道是敷衍了事嗎?

瑞祥中學學務主任莊良舜:「也希望廠商有意願的話歡迎你來投標。」

學校無奈表示每年都只有一家廠商來投標,就算廠商每個月遭罰2萬元,也罰不怕,不過學校訂出的營養午餐成本,國中一餐42元、高中也才45元,低成本的營養午餐,品質又能好到哪裡去,也難怪學生寧願再花錢叫外賣,也不願意吃營養午餐。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塑膠布#瑞祥中學#營養午餐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787

0.0312

0.10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