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漂流木找到了! 老闆:做棺材的亞杉不值錢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5/03/21 19:02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07:06



引發台北市長柯文哲震怒的漂流木被找到了,原來從台北被運到苗栗三義,沒想到木材行老闆說,這根本不是市議員高嘉瑜指稱的上千萬「檜木扁柏」,而是過去拿來做棺材的台灣亞杉。現在外界把矛頭指向當時質疑是「山老鼠盜採」的市議員高嘉瑜,他本人澄清不是烏龍爆料,除了質疑警方查證有問題,更懷疑木材被掉包。


這批讓柯文哲動怒,差點拔了內湖分局長的漂流木,過了一天終於找到。但怎麼不是市議員指稱的上千萬珍貴檜木扁柏。

木材行老闆vs.記者:「這是什麼木頭?這是亞杉啦!亞杉啦!亞杉。喔台灣亞杉。不值錢啦!以前那些木頭都是做棺材啊!沒人要的啦!」

被指稱圖利老闆簡直氣炸,因為這種數量檜木要將近2千萬,但亞杉不過百萬,乾脆一根根木材擺在門口,動也不想動!就連被指稱是山老鼠的蘇中福也出面喊冤。

蘇中福:「只有專業才能夠鑑定那個木頭啦!我們是打撈的,只要是大根的我們就撿了,林務局鑑定過了,就是漂流木嘛。」

實際追溯這起爭議,早在3月11日開始延燒。

民進黨市議員高嘉瑜(104.03.13):「這些珍貴黃檜跟扁柏就放在地上,還有兩個卡車滿滿檜木,結果到現在來看,現場已經空無一物,連夜把它運走。」

質疑針對木材遭到山老鼠盜砍,民進黨市議員高嘉瑜率隊直衝內湖保護區,還找來警察抓賊,最後也讓柯文哲動怒!

民進黨市議員高嘉瑜:「今天重點不在於它是不是漂流木,而是警方沒有查證就放他們離開。」

被質疑是烏龍爆料,高嘉瑜矛頭一轉,質疑問題出在警察沒有查證就縱放嫌犯。

前警察大學教授葉毓蘭:「張夢麟當時回答說,他一直都說林務局說這是漂流木,林務局說這是專業判斷。」

前警大教授葉毓蘭看不下去,替張夢麟爭口氣,還原現場,當時警方上山查問。

議員身旁跟著林務局、大地處專家,直接跟員警說這是漂流木,加上運送者出示台東縣府核准公文,警方哪是專家,有了其他行家掛保證,只能放人走,現在木材被找到,高嘉瑜依舊有話要說。

民進黨市議員高嘉瑜:「我當時再問這是不是檜木扁柏,專員說是,這批木材被查扣,如果沒有檜木,是不是被掉包了?」

拿起場勘當天拔下的樹皮聞了又聞,要證明木材被偷天換日,整起漂流木事件從盜採、到員警疏失再到木材掉包,外界霧裡看花。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亞杉#高嘉瑜#漂流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27

0.0351

0.11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