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血流成河?大排水溝遭廢水染紅 怵目驚心

記者 辜士陞 嘉義 報導
發佈時間:2015/03/21 17:35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07:06



4天前桃園平鎮才有溝渠被汙染成芋頭色,業者遭勒令停工,在嘉義,也有大排水溝竟然被染成鮮紅色,整條排水溝紅通通的,就像血一樣,讓民眾嚇壞了!原來又有業者違法排放廢水,民眾透過議員把照片PO上臉書,讓環保局不敢大意,也立刻開罰並勒令停工!

農民:「你看!你看!紅水!你看!」

農地旁的大排水溝被染成了紅色,就像血一樣,讓人看了怵目驚心,嚇壞了,農民更擔心農作物會受到影響,紛紛跑來關心。」

農民:「這邊都是我們的河啊!這邊、那邊都是,做這件事的人真的很失德!不能說我們自己好,卻影響到大家這樣不好。」

原本清澈的水面變成了嚇人的鮮紅色,而且氣味刺鼻,民眾發現了緊急向住在附近的議員姜梅紅檢舉,議員把驚悚的照片PO上臉書上,環保人員才驚覺非同小可,前往稽查,發現這是回收業者「統成商行」,把場內未經處理的廢水排入大排水溝。

資源回收業者吳明陽:「我們在看有沒有這附近有汙水處理廠商,可以立即來處理,如果有魚蝦什麼需要清理清運,我們都不會推卸責任。」

頭一次被逮到違規的業者坦言疏失,說是外籍勞工不小心把帶有染料的廢水排出,絕非偷偷排放,事發一天後,原本長達500公尺的汙染範圍,已經逐漸縮減為100多公尺,不過濃度依舊,環保局還是要開罰。

嘉義縣環保局稽查人員侯育麟:「我們回去還要換算它的水量,還要看它的列管條件,如果有達到列管條件,最重可以處到6萬到6百萬(罰款)。」

現在稽查人員已經抽樣汙水帶回檢驗,並勒令業者停工,民眾說要不是議員把鮮紅的大排水溝照片PO上網,官員的處置恐怕不會如此迅速。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排廢水#汙染#廢水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06

0.0386

0.13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