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這哪招?!防空污 環署研議冬天大路禁開車

記者 林閔榛 / 攝影 王復華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5/03/21 11:19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07:06



環保署獻策救空污,提議在空氣品質不良的季節10月到3月,部份主要幹道禁止個人汽機車上路,民眾出門只能搭乘大眾交通工具,但還在討論階段,不只環保團體痛批這建議根本是腦袋有洞,民眾也覺得方法太愚笨,另外一項被罵翻的建議是教育部省水計畫,提議學校要比照飢餓30,一天都不能開水龍頭,民眾也覺得這會造成細菌感染,引發更大的問題。


整個3月好幾天台灣天空都灰矇矇一片,數個空氣監測站都測得達到危害人體的紫爆等級,環保署獻策救空污,要汽機車都別開上路。

民眾:「我覺得這樣不便民吧,這樣就會減少城市商業活動,這種方法是太愚笨了。」

民眾:「台北市雖然交通很方便,汽機車還是很需要,如果這樣可以解決(空污)問題的話,就不用那麼麻煩了。」

馬路不准私家車上路,民眾都覺得不可能!但環保署認為,大陸為了舉辦APEC,就是要求工廠停工6天,在台灣研擬推動的方案,會選在空氣品質不良的季節10月至3月,部分主要幹道只能搭乘交通工具,禁止汽機車上路。

還沒推行的政策就被嫌翻的,還有這一條,全台水庫拉警報,多處面臨現水危機,教育部希望學校能比照飢餓30,選一天都不開水龍頭,看看一天可以省下多少水!

民眾:「那這樣大家都不要洗手,疾管局可能會抗議吧,衛生的問題、傳染病的問題怎麼辦?」

民眾擔心的問題官員怎麼可能都沒想到,但或許空污、缺水問題迫在眉睫,中央的提議也跟著五花八門。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空氣汙染#缺水#開車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00

0.0329

0.11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