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室內坪數、出風量 影響空氣清淨機效果

記者 蔣志偉 / 攝影 盧宏昌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5/03/19 19:07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07:06



到底要怎麼使用空氣清清淨也是一種學問!學者提出建議若家中客廳7坪大必須選擇出風量每分鐘6立方公尺,才能將室內髒空氣去除乾淨,但大多數民眾都不知道就連在室內擦桌子或是拍輕拍抱枕這些不起眼的小動作,也會揚起灰層導致懸浮微粒充斥在室內環境裡,而住在1樓靠近大馬路邊住戶飄進屋裡,懸浮微粒會比5樓濃度多30%,學者建議如果要使用空氣清淨機,務必要門窗關閉,可別讓空氣中有害懸浮微粒重複在室內循環。


就像這樣大力甩衣服,甚至擦桌子或踩地板、輕拍抱枕,在家裡也會因為這些不起眼動作,揚起灰塵,導致懸浮微粒隱形飄起在空氣中。

記者蔣志偉:「以這間7坪大房間為例,高度3公尺,必須選擇出風量每分鐘6立方公尺空氣清淨機,才能過濾空氣中細懸浮微粒,避免吸入過量有害物質。」

室內開啟空氣清淨機,標榜讓人可以放心呼吸到乾淨空氣,不少人打開空氣清淨機,以為要把門窗打開,其實像這樣動作可是會讓懸浮微粒再飄屋裡,學者提出建議,當室內開啟空氣清淨機,必須將門窗緊閉,讓室內遭汙染空氣,透過清淨機釋放乾淨空氣,然而空氣清淨機出風量大小,會直接影響能過濾多少懸浮微粒。

以公寓5樓來說,1、2、3樓住戶吸入懸浮微粒大,4、5樓住戶飄進屋裡懸浮微粒較小,低樓層濃度高,高樓層濃度低,換句話說,住在1樓靠近大馬路邊住戶,飄進懸浮微粒會比5樓濃度多30%。

東南科大環境工程系主任李曜全:「空氣清淨機在挑的時候,很重要的點是它的出風量,乾淨空氣的出風量,如果出風量不夠的時候,它就沒有辦法完整把裡面的空氣置換掉。」

強調多功能的空氣清淨機,一台動輒上萬元起跳,不是每個家庭都會購買,學者建議,家中客廳可擺放綠色盆栽,可讓飄在室內懸浮微粒被葉片黏住。

除濕機會使空氣乾燥,減少潮溼,塵螨衍生速度變慢,隨著國人對空氣品質意識逐漸抬頭,到底要不要使用空氣清淨機,專家建議還是得看空污狀況,萬一霾害嚴重,還是要想辦法避免接觸空污這隱形入侵者。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空氣汙染#懸浮微粒#空氣清淨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733

0.0450

0.11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