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比百貨還賺 逢甲夜市年營業額109億

台中 台南 報導
發佈時間:2015/03/19 14:43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07:06



賣小吃的夜市50元的雞排、40元的珍珠奶茶,銅板消費累積卻很驚人,逢甲大學統計,全台最賺錢的逢甲夜市,年營業額109億,超越台中任何一家百貨公司,每年的觀光人數破1200萬,是全台灣人口的一半,夜市商機龐大,也帶動各類型夜市興起。


2排店面,幾百塊招牌,幾千幾萬人,這是逢甲夜市標準樣貌。夜市創造的銅板經濟多驚人,逢甲大學調查,逢甲夜市去年營業額高達109億,幾乎超過台中所有百貨公司,而光觀人潮超過1200萬,是台灣人口的一半,這還不包含陸客的貢獻。

逢甲夜市主委王朝藝:「這些陸客團他們整團來,來了就走、來了就走,這些貢獻大概有10億,最少!」

台灣特有的夜市文化商機大,全台各類型夜市興起,規模也越搞越大,台中水湳夜市700個攤位,號稱全台最多,五星級廁所,電視偶像劇有意取景,夜市變成拍片現場。

而桃園新開的興仁花園夜市在電視上猛打廣告,500個攤位,把食物區和遊樂區分開,主打「玩遊戲不會聞到臭豆腐味」,扭轉一般人對夜市吵雜、擁擠的印象。

台南夜市也是旅遊重點,這個月15日才開張的「林默娘夜市」,大手筆打造華麗的LED拱門,拱門兩旁歐式帳篷也用大量燈光造景,彩繪、植樹提升夜市的觀光氛圍。

過去的夜市就是吃的喝的,現在的夜市搞文創,吸引偶像劇取景,還會找表演,庶民經濟驚人的消費力,一個花銅板的夜市比一間高消費的百貨公司賺的還要多,成為台灣最夯的行業。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營業額#百貨公司#夜市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49

0.0542

0.14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