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公正包逃漏稅遭停業 新方法「發票自己打」

記者 柳采葳 / 攝影 李汪勝 花蓮 報導
發佈時間:2015/03/16 12:26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07:06



花蓮知名的公正包子,因為沒給發票,遭勒令停業7天處分,今天重新營業,我們一早就到現場了解營業狀況,確實店員開始有在打發票,但是詢問之下,業者也坦承,如果人一多就會有新方法,不過這個新方法聽在顧客耳裡都覺得很怪,因為是要自己輸入金額打發票。


裡面坐滿人,外頭顧客一個接一個,知名的公正包子店停業7天重新開張,人潮一樣多,但不一樣的是,店員結帳時多了一個動作。打發票給客人,之前就是因為少了這個動作,逃漏稅被國稅局勒令停業。現在有了發票,就連阿嬷也好興奮,因為買了10幾年,還是頭一次拿到他們的發票。

老顧客vs.記者:「有發票了,他剛剛拿給我了,你也知道?知道、知道。」

但是真的以後都有發票了嗎?店家依然到處貼著發票自取告示,那一張、這一張,就怕民眾看不到。現在被警告,還有另外一個新方法。

業者:「如果可以的話,我們是以(顧客)自己打為主,旁邊會有人在幫我們看。」

業者話說的很保留,但是也坦承,忙起來顧客得自己打發票,但是真的有人會嗎?

顧客vs.記者:「店家沒空的時候叫你自己打會嗎?我不會打(發票)。」

顧客vs.記者:「自己打金額嗎?對,店家說自己打金額,有點怪…你會打收銀機的金額嗎?不會。」

自己打發票,還是全國首創,難道這樣就算合法嗎?還只是鑽法律漏洞?

國稅局花蓮分局秘書陳美秀:「這樣他(店家)也是違反規定,如果說我們有查獲說,(發票)跟他的消費金額是不符的,我們還是算是短開。」

規定是一手交錢一手交發票,不管是自己打,還是自己拿都不行,現在就看遊客必去的公正包子店如何因應,不讓老店成了違法包子店。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公正包子#發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67

0.0840

0.17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