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82vs.83!命運大不同 全募兵制以出生年次分

記者 吳茜洋 / 攝影 傅建誠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5/03/15 17:55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07:06



政府推全募兵制,今年底會徵召最後一批義務役,82年次的應屆大四畢業生成為末代義務役,很多大學生男同學說,很羨慕下一屆,晚個一年,83年出生,就只要當4個月的替代役,甚至是12天的補充兵,雖然全募兵制以出生年次來分,但82年次的男生只要在今年12月31日後入伍,就無條件成為替代役,不過時間還是一年,役期不變。


陽光、汗水的籃球場,這是大學校園中非常普遍的場景,但對今年大四即將畢業的男學生來說,這一切有些不太一樣,因為他們是在義務役或志願役的分水嶺。

大四學生:「下一屆好好!83年次只要當4個月而已,我們82年次這一屆就覺得有點浪費這段時間,因為這一年可以做很多事情啊!」

大四學生:「我會覺得我就延後,不想要去花這一年,因為當完兵不會覺得自己就是個男人,還是一樣遜遜的。」

臨床心理系楊同學跟醫學系何同學,對於未來都有了規劃,82年次的他們,很剛好是今年將最後一次徵召的成員,但如果因升學等因素無法入伍,只要拖過今年底就可無條件成為替代役,但時間一樣是一年,改變不了役期,不過83年1月1日後出生的人就不一樣了,常備役體位的人改服4個月的軍事訓練役,替代役體位的人只要服12天的補充兵。

大四學生:「留個1、2個學分再修一個學期,然後趕上下一梯替代役的。」

大四學生:「有人限定自己半個月還是一個月內,要再胖個10公斤也有。」

大四學生:「還有最誇張我聽過去看精神科,裝神經病這樣。」

想要成為免疫體位其實不簡單,判定項目一共193項,舉例來說,視力達1100度以上,BMI值小於16.5或大於31.5,或有心理疾病或是其它家庭因素,過去聽聞的技術性的躲兵役招數百百款,未來可能都不需要了,全募兵制時代來臨,男孩們的心態也越來越不同。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當兵#募兵#兵役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28

0.0316

0.11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