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獨家〉台安外科醫疑情緒不穩 手術室持刀刺腿自殘


發佈時間:2015/03/12 18:42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07:06



醫師每天要面對各種病患,壓力相當大,不過醫師尤其是在開刀房內,如果情緒不穩的話,恐怕會危害到病患。台安一名外科醫師,日前傳出疑似情緒狀態差,在開刀房內拿著自備的刀子往自己的腿上刺,嚇壞手術室裡的醫護人員,台安醫院否認有這件事情,不過恰巧的是,這名醫師從3月初請假到6月底。


開刀房內醫師動刀,必須全神貫注,不容任何閃失,不過卻傳出,台安醫院一名外科醫師,日前疑似情緒不穩,竟然在開刀房內,拿自備的刀子往自己腿上刺、自殘,嚇壞開刀房內醫護人員。求証台安醫院,院方否認,不過就在事情傳出後,這名醫師碰巧向醫院請假。

醫院掛號櫃檯人員vs.記者:「他現在目前先休息一段時間,休到什麼時候?就不知道,他自己家裡有事。」

從3月初請到6月底,6月底也無法確定這名外科醫師是否會重回看診行列,這名醫師年約40多歲,主要專長是在一般外科、消化外科以及乳房外科。每週至少兩個診,接觸近百名病患,看診開藥加上開刀以及查房,醫師萬一心情受影響,不論是下處方或者進行手術,對於病患來說恐怕有風險。

而這名醫師9年前曾爆發醫療糾紛,最後法院判醫院以及醫師連帶賠償1490萬元,院方在2014年2月間付清,是家裡因素還是官司影響到醫師情緒,無法確定,不過醫師一旦情緒不穩,對病患來說並非是福。

醫改會研究員李芸婷:「醫院這邊也要確保醫師有完整的身心狀態,醫改會認為應該要有員工協助方案,來協助醫生做諮商也好,後續的輔導也好。」

院方強調賠償部分是由保險支付,醫師僅負擔10%,認為官司久遠,應該不影響醫師情緒,僅表示醫師是為了陪小孩出國,但一般來說如果醫師狀態無法執行業務,衛生局將可以停止醫師執業執照,以免影響病患權益。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自殘#醫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20

0.0373

0.11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