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第三次工業革命 3D列印戰鬥機將問世

記者 錢怡君 報導
發佈時間:2015/03/11 21:45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07:06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3D列印不僅可以列印汽車、房子,現在連戰鬥機都可以列印出來!澳洲力用3D列印技術,成功製造出兩具噴射發動機,號稱是全球創舉,波音和空中巴士,開始和開發商尋求合作。


戰鬥機快速飛過天際,這種精密的飛行器,過去標榜技術第一,但您知道嗎?現在居然能用3D列印的技術做出來。這是世界上僅有的三台,大尺寸3D金屬印表機的其中一台,地點在澳洲,科學家就是利用這台印表機,製造出戰鬥機的心臟-噴射發動機。

阿瑪羅引擎公司工程師:「要嘗試製造某部分新的(機體),它的開發週期是很長的,往往要數個月,但透過列印技術,可能只需要幾天,因此可以大大縮短開發週期,這在噴射引擎的製造上是很大的改善。」

過去造飛機要開發模具,不僅花時間更花錢,現在澳洲發明的這項革命性技術,不但更快更便宜更省油,甚至可以讓飛機飛起來更安靜。

目前只有澳洲有這項技術,它們很興奮,希望能藉此為國內落後的製造業加分,3D列印引擎在未來的一年內,將進入測試階段,並計畫在二到三年內投入商業使用。

蒙納許大學教授史密斯:「舉例來說如果你不幸發生,非常嚴重的車禍,你可以透過儀器掃瞄,就會有訊息傳回列印機裡,確認哪個部分需要列印補強,然後我們就可以精確地,列印出你需要的部分。」

換句話說,未來任何金屬打造的交通載具都可能列印,而且能做出傳統製造工藝無法做出的部分,目前波音和空中巴士都已經和該公司簽了合約,未來搭3D列印飛機出國的日子,恐怕不會太遠了。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戰鬥機#3D列印#工業革命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73

0.0763

0.18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