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85大樓霧濛濛! 南部空汙「紫爆」嚴重

記者 何正鳳 / 攝影 方志成 報導
發佈時間:2015/03/07 18:17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07:06



最近霾害侵台,尤其是南部天空幾乎是霧濛濛一片,以高雄來說,從4公里遠的高樓看最高地標85大樓,就像籠罩在雲霧裡,高雄還有空汙測站,測到最高汙染的紫色等級,以2月分來說,懸浮微粒污染16天,南台灣就佔了11天,環保局表示,南部空汙嚴重,除了大陸冷氣團帶來霾害影響,主要還是因為南部是重工業城市,天氣變冷空氣對流變差,就會自然形成這樣白茫茫一片,出門最好戴口罩!


連走路都口罩不離身,南部空氣品質差,不少民眾現在出門必會戴著口罩。

民眾:「通常這個季節不會這麼霧,可是最近就比較霧一點,出門就是偶爾會習慣戴個口罩這樣子。」

從高樓俯瞰高雄市區,整個城市籠罩在白霧當中,從4公里遠的地方,眺望高雄市最高的85大樓,看起來模模糊糊,和空氣好的時候相比,清晰度差很多。環保局說,大陸霾害飄散過來,多少也讓南台灣空氣品質變差,但最主要的還是重工業集中,加上地形及交通空污。

環保局空噪科科長鄭嵐:「主要是擴散不容易啦,因為如果說溫度一降低的話,它那個混合層高度不夠高,那所有的污染源,都會集中在地面,就會大概有這種現象(霧茫茫)發生。」

根據環保署的資料,最近全台空氣品質差,尤其南部更明顯,懸浮微粒汙染,其中1月有14天,鳳山區4天、前金區1天,2月的情況更嚴重,整個南部從嘉義以南,到屏東總共有11天,空氣品質都不佳。

記者何正鳳:「這個位在高雄市區的復興測站,可以測到空氣不良的程度,甚至可以到達紫爆。」

紫色就代表細懸浮微粒濃度非常高,如果容易過敏的民眾,可能會引發眼痛、咳嗽或喉嚨痛等等,而環保局表示,這種情況等到天氣漸暖,空氣對流好的時候,就不會這樣霧茫茫,這段期間民眾最好盡可能不要外出,更要盡量避免激烈運動。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高雄#霾害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06

0.0334

0.1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