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FOCUS新聞】震驚國際!新德里巴士集體性侵 如國恥


發佈時間:2015/03/05 22:24
最後更新時間:2016/07/04 10:13



印度人最不願意面對的過往,如今又被搬出檯面,就是2012年發生在首都新德里的巴士性侵案,1名年僅23歲的女大生,遭6名男子毆打性侵,還被丟出車外,最後送醫後喪命。現在這個案件,英國製片人花了2年時間拍紀錄片,訪問事件的受害家屬,甚至是性侵主嫌,還沒在預定時間38婦女節播出,就在印度國內引發抗議。因為片中接受訪問的性侵主嫌,不但毫無悔意,還說遭性侵女孩要負的責任,要比男孩多。而現在印度也決定下達禁播令,讓紀錄片製作人相當不滿,要向印度總理莫迪請願,好讓該片播出。


這是英國製片人烏德溫花了2年時間拍攝,名為《印度女兒》的紀錄片,內容回顧2012年12月16日,發生在印度首都新德里,震驚全球的巴士性侵案。

《印度女兒》紀錄片目擊者:「我在這個區域巡邏,我聽到左方有人在嘶吼,救命、救命,我看到一個男孩和女孩,赤裸躺在地上,兩個人都躺在那。」

當年,年僅23歲的女學生和同學,搭乘公車返家,不料女學生竟然遭到6人毆打輪流性侵,最後被丟出車外,送醫後不治,其中4名惡狼被判死刑,印度因此被冠上性侵之國的臭名。

而今這段印度不堪的過往,被拍成紀錄片,受害者親友、甚至性侵犯等人,都接受英國製片人的訪問。而主嫌之一辛格的回答,居然毫無悔意,反映出的印度社會深層問題,讓採訪團隊極為震驚。

《印度女兒》紀錄片性侵犯辛格:「當被性侵時,她不該反擊,她應該要沉默地讓我們性侵,一個正派的女孩,不會晚上9點在外閒晃,被性侵,女孩負的責任要比男孩多。」

紀錄片製作人烏德溫:「16小時拍攝沒1秒透露出悔意,毫無悔意,事實上相反地,他的態度就是大家幹嘛?對我們的行為大驚小怪,每個人都在做(性侵)。」

嫌犯此話把性侵歸咎於女大生的錯,也引起大批印度人和婦女團體不滿,上街抗議。

示威民眾:「他(性侵犯)說這犯罪是受害者的錯,因為她在晚上出門。」

這支紀錄片計畫在38婦女節,在英國廣播公司BBC,同時於印度、瑞士、挪威以及加拿大等七國播出。但由於內容爭議性太大,現在印度就以可能引發公共秩序騷亂為由,加上片中採訪性侵犯極具爭議,祭出了禁播令。

印度內政部長辛赫:「我們的政府強烈譴責,2012年12月16日的事件,而且不允許任何的個人,團體或組織,利用這樣不幸的事件,來謀取商業利益。」

但紀錄片的製作人,也沒因此放棄,決定向印度總理莫迪請願,希望該片能順利播出。

紀錄片製作人烏德溫:「我洞察理解到他(性侵犯)看女性的方式,極為震撼,不是對他所做的事,而是他所想的,然後他去做了,而這不只是他這麼認為,這是(印度)社會的問題。」

遭性侵喪命的23歲女大生,叫做喬蒂辛格,儘管家裡相當窮困,但她的父母仍努力賺錢供她唸書,喬蒂自己每晚8點到凌晨4點,還在國際電話客服中心打工,是個乖巧又認真的孩子。

性侵女孩父母,慨捐百萬補償助印女性,她的夢想是開醫院幫助貧困的人,只是不料心肝寶貝如今離開了,喬蒂的父母後來也把政府補償他們的2百萬盧比,折合台幣約100萬,以女兒為名成立基金,用來幫助那些曾遭受性侵的女性。

受害者父親:「我們要想的是什麼促使他(嫌犯)說出這樣的話,就某層面來說,他是要告訴這個國家,女孩們不該去上學,而是要被限制在家。」

印度性侵氾濫,過去就曾發生多起外國女性觀光客遭性侵案件,據統計,印度每22分鐘發生一起性侵。就算巴士性侵悲劇發生後,國內引發大規模的抗議,要求政府修正相關法律嚴懲性侵犯,隔年印度當局雖修法加重性侵刑責,刑期增到20年,最重可處死刑,只是在印度根深蒂固,男尊女卑的價值觀下,要遏止類似悲劇再發生,又談何容易呢?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印度#性侵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33

0.0383

0.12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