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FOCUS新聞】洩憤 南韓男子刀刺美國駐韓大使


發佈時間:2015/03/05 21:38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07:06



今天國際外交發生重大意外,美國駐韓國大使,在首爾一場座談會遭一名男子持刀刺傷,臉部和手腕當下流血不止,所幸沒有生命危險,但傷口大縫80針,手術後大使已經透過推特表示,手術一切順利,行凶嫌犯據稱是要抗議,這個禮拜開始的美韓聯合軍演,破壞朝鮮半島統一,而同一時間美國國務次卿,在華府一場演說中提到,歷史矛盾會阻礙中日韓關係發展,引發韓國人不滿,認為美國袒護日本,紛紛到美國大使館前抗議。


右手摀著臉,頭手都流著血,美國駐韓大使李柏特一臉驚魂未定,5日早上7點40分左右,正當李柏特出席一場早餐會時,遭一名男子持水果刀刺傷,李柏特的臉部和左手腕大量出血,現場白色桌布上血跡斑斑。

55歲,穿著韓服的金姓嫌犯,立刻遭現場人員壓制在地,他口中高喊「南北韓統一」、「反對美韓軍演」,隨後遭韓國警方逮捕。送往醫院急救的美國大使,隨即進行2個半小時的手術,臉上長11公分的傷口,縫了80針。

延世大學附屬醫院整形外科醫師:「所幸傷口沒有傷到重要神經和主要唾腺,所以不會有功能上的障礙。」

韓國媒體報導,行凶的男子金基宗,曾多次襲擊外國使節,2010年也曾向日本駐韓大使丟擲混凝土塊,當時日本大使躲過一劫,但一名大使館人員因此受傷,金基宗被判處有期徒刑2年,緩刑3年,但擁有6項前科的人,卻能輕鬆混入會場行刺,而且地點就在美國大使館對面,韓國政府臉上無光。

韓國外交部發言人:「我國最重要的同盟國,美國的大使發生這種事,我們非常嚴肅看待。」

嫌犯聲稱,不滿美國和南韓,從這個星期一啟動的聯合軍演。這場例行軍演為期8個星期,分兩個階段,從2日到13日的「關鍵決斷」,以電腦模擬進行聯合指揮所演習,第二階段「鷂鷹演習」,則動用實際兵力和裝備,進行野戰訓練,雙方將動員超過20萬人參加。

北韓中央電視台主播:「對付美帝和其追隨者的侵略,唯一辦法不是對話,也不是和平,只有無情的攻擊。」

北韓痛斥美韓軍演,且立刻朝東部海域發射兩枚短程飛彈,韓戰後,南韓、美國關係緊密,至今依然有2萬8千名美軍駐守南韓。去年10月才上任的大使,更是美國總統歐巴馬的親信,最近他的兒子才在首爾出生,還特別取個韓國的中間名,即便兩國營造友好氣氛,但近來卻意外擦槍走火。

4日在首爾的美國大使館前,抗議民眾高呼口號。抗議群眾:「立刻為歷史問題的發言謝罪,謝罪!謝罪!」

韓國保守團體群情激憤,全因為美國主管政治事務的國務次卿謝爾曼,在華府演講的這番話。

美國國務次卿謝爾曼(2015.2.27):「民族情感依然可以被利用,這對政治人物來說都不是難事,靠毀謗過去的敵人,贏得廉價的喝采。」

謝爾曼強調,利用歷史問題挑釁,只會招致停頓,不會有進步,用意是要敦促日韓改善關係,聯手對抗日漸強大的中國,沒想到反而弄巧成拙。

抗議民眾:「再次掀起歷經日本帝國主義侵略,韓國民族沉痛的傷疤,這是絕不能再發生具衝擊性的言論。」

韓國輿論一面倒認為,美國站在日本那一邊,不懂東亞區域歷史,觸動敏感神經。韓國民眾:「從韓國的立場來看,有些不甘心,不會有什麼好感,對我國來說很屈辱,希望外交上能做點什麼。」

更有不少人把矛頭指向韓國政府。韓國民眾:「政府應該採取更強硬的態度,因為韓國態度消極,才會被美日看輕。」

夾在中間的韓國政府,裡外不是人,只能忙著滅火。韓國外交部發言人:「美國政府的立場不變,與韓國的歷史觀沒有很大的差異,我們認為美韓共同的立場,再次獲得確認。」

外交、軍事同盟超過一甲子的美韓,兩國關係正面臨嚴峻考驗。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南韓#美國大使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770

0.0331

0.11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