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FOCUS新聞】李克強工作報告重中之重 經長預估


發佈時間:2015/03/05 20:42
最後更新時間:2016/07/04 23:30



大陸人大今天開幕,大陸總理李克強設定今年GDP增速設定在7%,李克強以「大道至簡,有權不可任性」一語,強調簡政放權。大陸最新公布的消費者物價指數CPI,1月份漲幅跌破1%,為0.8%,一年來最高幅度,是去年1月和5月的2.5%,可見大陸也邁入通縮,因此李克強在會報上,訂下今年CPI目標為3%。另外,大陸進出口年增率,也是外界關注焦點,先來看紅色出口部分,去年9月出口增幅為15.3%,但1月份數據遠遜於預期,出口比去年同期下跌3.3%,進口跌幅更加擴大,去年9月份,出口還有7%幅度,1月份大跌19.9%,兩項數據雙雙遠低於市場預期,現在李克強也喊出,目標進出口要達到6%。


大陸國務院總理李克強才在鞠躬呢,人大代表一個個迫不急待,埋頭翻看2015年工作報告,要從密密麻麻近2萬字裡,找出全世界都關注的一個數字。

大陸國務院總理李克強:「今年經濟社會發展的主要預期目標是,國內生產總值增長7%左右。」

從2010年兩位數增長後,大陸經濟增長高速換檔為中高速,2014年經濟成長7.4%,創下24年新低,沒越過預期的7.5%,7%,是大陸近15年來,提出最低的經濟增長目標。

大陸國務院總理李克強:「居民消費價格漲幅3%左右,城鎮新增就業1000萬人以上,城鎮登記失業率4.6%以内,進出口增長6%左右,7%左右的速度,可以實現比較充分的就業。」

要保證千萬新增就業,控制失業率在4.6%以內,經濟增長7%,是非達成不可的底線,被視為「穩健客觀」的目標,卻也難輕鬆達陣。

大陸國務院總理李克強:「我國經濟下行壓力還在加大,發展中深層次矛盾凸顯,今年面臨的困難,可能比去年還要大。」

大陸不再經濟增長上悶頭飆車,將更多重視質量和效率,已成為中國經濟新常態。

NHK記者:「扮演中國經濟引擎的不動產投資,跟便宜的勞動力輸出,已經到了分岔點,地方政府過度要求經濟增長,在不動產開發和招攬工廠過度投資下,導致庫存房增加,以及重工業生產能力過剩。」

北京近郊的鐵道工廠,刻意邀請外媒採訪,李克強發動經濟發展的新引擎,對外就是要讓中國裝備走出去。

大陸高鐵總長1萬6千公里,佔世界60%以上。今年還要再增加2千公里,技術慢慢提升之後,已有跟歐美和日本,搶生意的實力,李克強一直被視為「超級推銷員」。

大陸國務院總理李克強:「我每次出訪,都要向國外介紹你們的產品,讓我們先進的裝備走向全球。」

大陸央視主播:「東南亞擬建軌道交通9800億元,中國為東南亞各國量身打造的迷軌動車組,已經下線了,160公里時速是世界之最,中亞傾向於請中國修鐵路,南亞則是希望和中國發展海上貿易。」

一帶一路是世界上跨度最長的經濟大走廊,60個國家、44億人口,經濟總量佔全球29%,打通海陸兩線絲路,大陸就能繼續穩坐貿易大國的地位。

大陸央視:「創業大街北京中關村,如今正以每一個半小時誕生一家企業、每16分鐘申請一項專利、每分鐘收入464萬元速度,成為中國創新創業最活躍的地區。」

李克強工作報告裡,也提到要複製「中關村模式」,拚經濟的新引擎,對內,就是簡政放權,推動創新創業。

大陸央視:「民間創業熱情爆發,(新企業)上升到現在,每天1.06萬個。」

李克強身為經濟大總管,撥盡算盤,要確保2015年,每項經濟指標都能「穩中求進」,肩膀上的壓力可不小。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李克強#大陸#經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40

0.0443

0.13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