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聽了落淚... 張艾嘉23年後重唱《愛的代價》

記者 張雅惠 / 攝影 吳迪叡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5/03/05 11:55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07:06


▲(圖:達志影像/TPG)

張艾嘉1992年唱紅《愛的代價》,因為太過經典,還被很多人翻唱過,時隔23年,張艾嘉為了執導的新片電影再度重唱,不過這次她的風格不像以往一樣咬文嚼字,反而仿照李宗盛的方式,哼唱中夾雜念白,似乎是因為現在多了不同的身分特別有感觸,也讓不少人聽了心有戚戚焉。


張艾嘉《愛的代價》:「走吧,走吧,人總要學著自己長大。」

為了執導的新片電影,張艾嘉重新詮釋自己1992年唱紅的經典歌曲《愛的代價》,但她不像當年那樣咬文嚼字地唱。

張艾嘉《愛的代價》:「還記得年少時的夢嗎?像朵永遠不凋零的花。」

反而仿照李宗盛的演唱方式,哼唱中夾雜念白。張艾嘉《愛的代價》:「也許我偶爾還是會想他,偶爾難免會惦記著他。」

MV加上電影畫面打進不少人心中,就連2位女主角李心潔、梁洛施出席電影記者會,看了也心有戚戚焉。

港星粱洛施:「真的被這個故事打動了。」

畢竟李心潔才剛跟外遇的老公重修舊好,正在彌補關係,梁洛施則是離婚後回歸影壇,就跟歌詞一樣期許自己要學著成長。

張艾嘉vs.李宗盛《愛的代價》:「走吧,走吧,人生難免經歷苦痛掙扎。」

歌曲雋永,張艾嘉還曾經跟創作的李宗盛合唱過,留下經典畫面,更透露當時還覺得這首歌名很老土,但時隔23年再重唱,因為人生多了不同身分,反而特別有感觸!

張艾嘉《愛的代價》:「也曾傷心流淚,也曾黯然心碎,這是愛的代價。」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張艾嘉#歌曲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81

0.0595

0.14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