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FOCUS新聞】​繼「APEC藍」後再現晴空 兩會藍!


發佈時間:2015/03/04 20:56
最後更新時間:2016/07/05 01:49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大陸全國人大記者會今天登場,外界最關注的大陸軍費預算揭曉,2015年軍費增幅,略為下調,增加10%。不過這連4年「兩位數增長」,大陸人大發言人傅瑩回答軍費問題時,忍不住調侃外媒,年年只等這個數據,之後才正色回應,中國的歷史教訓,「落後就要挨打」。今年兩會的另一個焦點是「天空」,天公作美,北京出現藍天,很多人都稱這是「兩會藍」。


大陸廣播:「我們再來了解一下,我今天白天的空氣質量,PM2.5濃度在3-30微克每立方米,各地空氣質量一級,優!」

罩在《穹頂之下》的大陸兩會,沒被霧霾遮住臉,北京天空又了新名詞「兩會藍」。全國政協委員王東林:「喔!今天北京的藍天,的確很藍,這個叫兩會藍,(之前)叫APEC藍,我的天啊!它為何就不是中國藍呢!」

連政協委員裡的明星們,都意外受益,大陸「跨欄王」劉翔眼看一堆攝影機包抄而來,多虧能見度好,聲東擊西,大喊「姚明來啦」!大陸媒體:「姚明,姚明。」

姚明舉步維艱,眼看開會要遲了,人大記者會上,發言人傅瑩,踏著輕快腳步而來。大陸全國人大發言人傅瑩:「早上拉開窗簾,看到幾抹彩霞,真是心裡頭充滿了感動,但是我記得年輕的時候,在兵團勞動,每天都是藍天白雲,但是那時候好像就不怎麼注意到,那時候好像每天惦記的,就是怎麼能吃飽飯。」

要用「有牙齒」的新環保法對抗大氣汙染,傅瑩聊天當開場,連三屆特訓,練就金剛不壞之身,越來越能從容應付,全球媒體大抽考。

路透社記者:「今年中國是否準備上調國防預算,如果是的話,上調比例是否會超過去年。」

大陸全國人大發言人傅瑩:「每次外媒都要問軍費,據說我的前任也是如此,前任的前任也是如此,而且在人大之前,早早的他們的文章都寫好了,中國軍費如何如何,就等著今天這個數。」

逗得全場媒體都在笑,但前一年回答這題年年必考題,她可沒這麼談笑風生。大陸全國人大發言人傅瑩(2014.3):「如果我們國家繁榮昌盛,然後我們有很弱的國防力量,我們就和平了。」

傅瑩還不忘解釋,為何她緊蹙的眉頭鬆開了。大陸全國人大發言人傅瑩:「今天你很客氣,沒有問我們『為什麼』增加軍費,只問是不是增加,這是一個很大的態度變化,我們的歷史教訓,落後就要挨打,這個我們不會忘記,(2015年)國防費用的增長幅度大概是10%左右。」

大陸去年國防預算增幅12.2%,2015增幅下調到10%,軍費額度8890億人民幣,國防預算連續第4年兩位數增加。將在全國人大審議的「反恐法」,也備受關注,反恐法要求美國科技等外國企業,提供加密密鑰,要開後門,讓大陸監控。氣得美國總統歐巴馬公開砲轟。

美國總統歐巴馬:「我非常關注這件事,我已和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提過這件事,科技公司不會願意這麼做,這種限制性措施,我認為諷刺的是,將長期傷害中國大陸經濟。」

大陸全國人大發言人傅瑩:「我當然覺得美國從政治這麼高的層面,關心中國的立法進程,這應該也是進步了,但關心的問題,可能沒有搞得太清楚,(反恐法)不會影響,網絡經營者的正當利益。」

輕柔聲調,回擊句句棉裡藏針,62歲的發言人,從鄧小平的翻譯、外交官,變成全國人大第一位女發言人,剛柔並濟的風格,讓她在大陸頗具人氣。

央視主播:「如果我們再用一個網路熱詞來形容她的話,咱倆作為男士,也可以說她是『顏值爆表』。」

記者會「預熱」之後,全國人大會議10天半議程,5日正式登場,十二五收官之年,大陸經濟持續放緩,李克強工作報告,能端出甚麼拚經濟的良藥,才是全球聚焦的重頭戲。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習近平#人大常委#大陸人大會議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64

0.0543

0.14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