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巧!新片都賣「走失」哏 農工華仔PK黃渤

記者 張雅惠 / 攝影 吳迪叡 報導
發佈時間:2015/03/04 19:35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07:06


▲(圖:達志影像/TPG)

大陸失蹤兒童問題日益嚴重,而且人數逐年上升,根據統計,幾乎每30個家庭,就有一個家庭的孩子會被拐走,也因為類似事件層出不窮,讓演藝圈有感而發,紛紛改編相同題材的片子,希望能夠呼籲社會大眾,重視走失兒童的問題,像是天王劉德華跟影星黃渤,新片中都是飾演不畏懼千辛萬苦尋找兒子的父親。


電影《親愛的》:「我感謝大家,也請大家留意一下,特別是在馬路旁邊乞討的小孩。」

改編自真人實事的大陸電影《親愛的》,飾演父親的黃渤,為了找回心愛的兒子,從深圳找到廣州農村,巧的是,天王劉德華新片也是類似題材。

電影《失孤》:「說句你不想聽的話,莫生氣,這茫茫人海裡,找不到的。」

同樣改編真實社會事件,華仔飾演騎摩托車,千里尋子14年的父親,造型師還特地染白劉德華的頭髮和鬍鬚,改變形象,營造出日曬雨淋的艱苦。

電影《失孤》:「只有在路上,才感覺我是一名父親。」

兩部電影講的都是尋找走失兒童,又相隔一個禮拜在台灣上映,黃渤跟趙薇靠著入圍金像獎男女主角,跟天王的光芒互尬,比誰最能打動觀眾心。

大陸影星黃渤:「一般來說,其實可能每個人對這個故事跟角色的體會是不一樣的,我所感受到的痛苦,遠遠不及當事人的萬分之一。」

但其實主旨都在反映,大陸社會兒童走失越來越嚴重的問題。根據統計,大陸每年失蹤兒童人數高達20萬人,跟600萬的出生人口相比,意味著每30個家庭,就有一個家庭的孩子會被拐走,而且人數還在逐年上升中。

大陸影星黃渤:「真的是知道,他們是在幾10秒之內,或幾秒鐘之內,從你人生、家庭,整個的家庭徹底的斷掉,這真的是太恐怖、太可怕了!」

電影《親愛的》:「超人。」

兩位重量級影帝,不約而同都成為社會事件的主角,為日益嚴重的兒童走失問題發聲,搭著電影上映,也影響大眾重視相關法令執行,即便撞哏,也算為社會盡一份心力。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劉德華#黃渤#失孤#親愛的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774

0.2432

0.42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