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扯!洗腎診所藥品過期12年 導管重複用

記者 陳志忠 / 攝影 廖文漢 彰化 報導
發佈時間:2015/03/04 19:15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07:06



誇張的洗腎中心,使用過期藥物最久的過期12年!彰化員林鎮「慈元診所」,主要經營洗腎中心,有40多名固定患者,被踢爆使用過期藥物,洗腎導管重複使用,彰化衛生局前往稽查,當場就在架上找到5千多顆過期藥品和一堆過期醫療用品,其中抗生素過期12年,支氣管擴張劑過期5年,現在要追查醫師若知情,最重可以勒令停業或撤銷執照。


診所人員:「來來來。」

患者躺在病床上正在洗腎,完全不知道注射進入自己體內的藥劑,嚴重過期,最久的抗生素過期12年,支氣管擴張劑過期5年,離譜到極點!

衛生局稽查人員:「沒辦法,因為你就是在架上被我們搜到,你就是用過期藥品、過期器材。」

另外,洗腎用的導管重複使用,鼻胃管也過期,許多過期藥品沒丟掉,都還在藥庫裡,衛生局人員當場就在架子上找到過期藥品,診所院長還想賴。

衛生局稽查人員vs.診所院長:「不是,這個不是重點,這在櫃子裡。不管你是不是櫃子裡,2012年11月4日過期的。」

這家在彰化的洗腎診所,被週刊爆料,為了節省成本,重複使用洗腎導管,使用過期藥品,衛生局清查,過期藥品有120幾種,總共5千多顆。就在衛生局稽查時,還有不少剛好要來洗腎的患者,聽到這樣的事情,沒有一個人願意相信。

洗腎病患:「不可能,我在這裡洗20年了。」

洗腎病患:「哪有,每天都弄的很乾淨。」

事實上就是,連衛生局長都覺得情節非常嚴重。彰化衛生局長葉彥伯:「這些過期的醫療器材或藥品,最久最久長達12年以上,逾期情況,情節重大。」

過期藥品不但吃不好,還可能延誤病情,重複使用導管,則增加患者感染風險。這家洗腎診所,在彰化小有名氣,是秀傳醫院合作醫院,目前有40名患者固定洗腎,稽查人員要調查,醫師是否知情還是根本是醫生要求這麼做,如果是,最重可依醫師法勒令停業或吊銷執照。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診所#藥品#過期#洗腎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758

0.0501

0.12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