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網友元宵最想吃! 全台10大人氣湯圓


發佈時間:2015/03/04 15:32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07:06

(網路新聞中心/馮珮汶)

明(5)日就是元宵節了,而傳統習俗每人都一定要吃一碗「元宵」,時事網站「 網路溫度計」就統計出網友最想吃的全台10大家名店,根據網站的資訊,元宵最普遍的說法,就是把小塊內餡放在撲滿乾糯米粉的竹篩上滾動,一邊滾一邊裹粉,元宵也隨之變大成形;不過湯圓則是先將濕糯米粉做成湯糰,再塞入內餡搓揉成形,但2種都有象徵吃了添歲與象徵圓圓滿滿一整年,到底要吃哪間呢?一起來看看。

◎欣欣商號
有台中三大湯圓之一的美稱,鹹甜種類都有,而必點就是鮮肉湯圓加雞絲麵,據說是台中人才知道的超級組合,而軟嫩的湯圓也像麻糬般讓人一吃就愛上。

◎江記花蜜桂花巷冰鎮湯圓(桂花釀)創始店
在南庄的桂花巷有間超人氣店面,這家江記花蜜冰鎮湯圓,是以各種水果搭配圓潤玲瓏的小湯圓,再淋上桂花釀最著名,必點的就是桂花冰鎮湯圓。


▲圖/取自 網路溫度計

◎生計食品有限公司
平日賣中式傳統糕點,已經獲得許多顧客支持,但到了元宵節前,師傅們就會從廚房搬到騎樓,不像是一般的單一元宵口味,有棗泥、豆沙、花生、芝麻、桂花等選擇,而一年也就只賣這一週。

◎全家福元宵
在基隆廟口夜市的這家店一年四季都在賣元宵,還有提供宅配服務,而宅配口味只有芝麻湯圓可以選,但是第二代老闆的技術加上自家炒製香醇不亂摻的芝麻餡,還是獲得許多顧客喜愛,必點的就是酒釀湯圓,冬天吃暖胃超適合。

◎八棟圓仔湯
在台北南機場夜市裡面,這家民國66年就開業至今的八棟圓仔湯,賣的是傳統的台式甜湯,而最受大家喜愛的就是會爆漿的包餡甜湯圓,不管是芝麻、花生通通內餡大爆發,而酒釀也有淡淡酒香。

◎雙連圓仔湯
雙連圓仔湯已經好吃到國外都知道!常看到觀光客帶著行李就來吃,店家還特製日文版菜單,而這裡有甜湯與冰品配料等選擇,最受歡的就是燒麻糬,以熱油技術製作的燒麻糬,沾上花生糖吃超美味,在搭配熱茶喝實在很幸福。


▲圖/ 雙連圓仔湯官方網站

◎羅東紅豆湯圓
羅東夜市美食眾多,而這家店原本完全沒有店名,在網路爆紅後才應要求取名,開店40年來店面不變、菜單不變,只賣圓仔湯、紅豆湯、紅豆湯圓。

◎蘇媽媽湯圓
這家湯圓是埔里名產,有鮮肉、花生、芝麻湯圓與小湯圓,另外還有飯、麵、滷味等傳統小吃,連郭台銘都是座上賓。

◎臺一牛奶大王
民國45年就創業至今,這間店最紅的不是牛奶,而是純手工製作的紅豆芝麻湯圓,不黏牙而且餡多,據說每天平均可以賣出1200粒。

◎寶桑湯圓
網友最想吃的,就是在台東市正氣路的寶桑湯圓,形狀不一、手工感十足的小湯圓以及臭臉有個性的老闆娘都成為網路爆紅原因,但重點還是Q軟適中的小湯圓,自製脆圓也成為必點招牌之一。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網友#元宵節#湯圓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92

0.0486

0.16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