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賣場加工熟食 專家:食材新鮮度恐不足

記者 曾俊豪 / 攝影 周宗霖 報導
發佈時間:2015/03/03 22:16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07:06



很多民眾會到大賣場採購食材,為了方便還會買加工過的熟食,不過專家提醒,這些熟食很有可能是業者為了降低產品損耗,用快過期的食材加工做成,雖然沒有過期,但是食材不夠新鮮,建議到賣場採買時,還是以挑選生鮮產品為主!


冰溫保鮮7天,賣不掉的肉類食材,過期了怎麼辦?

廣東沃爾瑪超市員工:「到了期就拆包裝,這個雞也是,消費者都吃不出來。」

這是位在大陸廣東的國際連鎖超市沃爾瑪,被自家員工踢爆違規販售過期肉品,可別以為這樣的情況,只發生在大陸而已!

民眾VS.店員:「怎麼這麼好特價,沒有啊,這個因為今天到期,5折啊。」

去年10月,台中市4家松青超市,被衛生局查到花枝丸、冷凍香腸過期1到4個月,業者改標籤繼續賣,甚至加工做成熟食,不知情的消費者全吃下肚,到賣場一次採購大量食材是許多家庭的習慣,專家特別提醒,不要誤踩雷區。

創新科大餐管系助理教授LILY:「保鮮度可能沒那麼高,所以賣場就會做成醃的,像熟食的話,可能就是醃的食材,賣的情形不是很好的情況之下,可能就把它拿來又炸過或烤過,重新包裝變成熟食。」

專家表示,賣場或超市為了節省成本、降低產品損耗,會把快過期的食材加工過後繼續賣,雖然食材大都還在保存期限內,但不夠「新鮮」,因此建議到賣場盡量購買生鮮產品,避掉熟食。

創新科大餐管系助理教授LILY:「盡量挑選完整的,盡量不要切割的,可以看到它整個新鮮度的會比較好,另外的話就是說,如果一定要在大賣場買雞蛋,最好有冰藏會比較新鮮。」

除了挑選冷藏保存的雞蛋,避免變質,專家也提醒消費者盡量買整顆的水果,不要貪方便選切好或是裝箱販售,才能確保吃到新鮮水果,如果節省預算購買即期食品,也得確定能夠盡快吃完,否則只是增加問題食品吃下肚的風險。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大賣場#過期#食品安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68

0.0480

0.14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