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馬雲登台談創業 勉學生「樂觀、堅持、敢失敗」

記者 翟翾 / 攝影 鍾尹倫 陳建銘 李國瑋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5/03/03 19:50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07:06



阿里巴巴集團主席馬雲宣布投資百億,協助台灣年輕人創業!雖然是二度來台灣演講,卻是首次和學生面對面,他大方分享創業重要特質,像是創業初期就是要「樂觀」,自己左手溫暖、右手撐過低潮,學習「失敗」比學成功對創業更有幫助,還說現在全球變化非常快,正是絕佳創業時機,勉勵台灣年輕人從抱怨中找尋機會,勇敢創業!


阿里巴巴集團主席馬雲:「如果你要創業,一個很重要的素質就是樂觀態度,要學會『左手溫暖右手』。」

幽默點出創業該有的樂觀特質,阿里巴巴主席馬雲二度來台,投資百億贊助台灣年輕人創業,演講就和學生談「創業觀」。

阿里巴巴集團主席馬雲:「我懇請大家多學習別人失敗的經歷,少學別人成功的經驗,成功是很難模仿的,但是失敗『就是差不多』,第三個因素非常關鍵,就是『超越一般人的堅持能力』。」

分享自己創業過程,馬雲說自己苦學英文和不怕失敗的特質讓他成功,他說每個世代有每個世代的使用,年輕人要「抱怨處」看作「機會點」,勉勵台灣學生現在創業正是時候。

阿里巴巴集團主席馬雲:「這世界現在,是最佳的『創業機會』,現在是世界變化最快的時候,你要創業一定找比你聰明能幹的人,你找老闆一定找比你有胸懷的人。」

100億資金投資台灣年輕人創業,馬雲直言對台灣特別有親切感,初期要支持台灣的農產品、服務、設計品,透過阿里巴巴賣往大陸和全球,鴻海集團董事長郭台銘到場聆聽,對年輕人創業也提出建議。

鴻海董事長郭台銘:「就連我自己的兒子,我也要告訴各位我沒有給他一毛錢,我就給他一個機會,他也自己在創,他也是(創出)一個三創文化。」

馬雲旋風訪台,結束演講便立刻啟程返大陸,中國首富分享自己的創業酸甜苦辣,也讓年輕人對於創業之路,更找到方向感。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創業#馬雲#樂觀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37

0.0798

0.16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