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是真的? 詐欺嫌犯「誆」警大陸買的美鈔

記者 韓上棆 / 攝影 鄭勝為 許峯瑜 報導
發佈時間:2015/03/03 19:45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07:06



詐騙銀樓的嫌犯,其實住在桃園,他和提供假美鈔的同夥,每次犯案都約台北車站碰面,專門鎖定火車站、捷運站周邊的銀樓,當作行騙目標。提供假鈔的蔡姓男子,落網後自稱是商人,在大陸搜刮美金,否認拿給同夥的錢是假的,規避刑責,疑似幕後還有集團操控。


穿著深色衣服,左手提著紅色背包,他就是在大台北犯下多起銀樓詐騙案的嫌犯,住在桃園的他,搭火車到台北,以台北車站為中心,在這裡跟同夥拿假美鈔,搭捷運隨機尋找被害店家行騙。

記者vs.蔡姓嫌犯:「到底騙了多少家?」

落網時,蔡姓男子走路始終彎著腰,不敢抬頭見人,穿西裝,已經73歲的蔡姓男子也是共犯,他自稱是商人,在大陸收購美鈔,不承認錢是假的,巧妙回答,就是在規避刑責,

警方調查,年紀比較大的蔡姓男子,有多項詐欺前科,小20歲的同夥沒有案底,兩人是透過朋友介紹才認識。

今年1月,雙方相約碰面,拿197張假美鈔,地點還選擇在人來人往的台北車站,原來,嫌犯專門鎖定,捷運站或火車站附近的銀樓,當作行騙目標。

短短不到2個月,先後在台北市萬華、新北市永和、三峽,犯下5起案件,員警調閱監視器,發現每次嫌犯得手後,都會跑去一個地方休息。

記者韓上棆:「警方調閱監視器畫面,發現嫌犯每次只要犯案之後,就會跑到台北車站,附近一間咖啡店喝咖啡,也因此從2月4日之後,就開始派人埋伏在這,終於在3月2日晚間8點多,抓到嫌犯。」

得知嫌犯落網,位在萬華的銀樓,只表示被騙後,真的很傷心,不願意多談,原來,嫌犯騙到金飾後,都立刻再前往其他店家,賣飾品換現金。手法老練不禁也讓警方覺得,幕後疑似有集團操控。







◤頭髮保護 這樣做◢

👉頭髮直直落,可能原因是什麼?

👉髮縫線變明顯?我面臨頭髮危機了?

👉活化髮根、搶救髮線,且看醫師怎麼說!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假鈔#詐騙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717

0.0312

0.10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