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遇斑馬線未減速又違規 機車撞死老婦人

記者 廖靖尹 / 攝影 劉欣逵 基隆報導 報導
發佈時間:2015/03/03 10:29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07:06



大家才歡喜過新年,基隆卻有戶人家,傷心為老母親辦喪事。79歲的蕭姓老太太,除夕當天早上,行經基隆仁五路。因為走不快,到斑馬線中間時已經變燈,結果後方一輛機車速度飛快,又穿越雙白線超車,結果猛力撞上老人家,儘管車道是綠燈,但機車遇上斑馬線沒減速,就得負肇事責任。


員警:「除夕當天。」

提著大包小包過馬路蕭老太太高齡79,卻沒想到斑馬線上,煞星竄出,雙載機車,速度飛快,朝老人家狠衝過去。

猛烈撞擊下,行人彈飛空中,重摔落地,距離原本的斑馬線,足足21公尺,蕭老太太當場死亡。

死者家屬:「騎機車的小朋友超速,然後又闖雙白線,然後才撞到我媽媽的,很快,超快的。」

死亡證明,叫家屬心酸,老人家腦出血,頭部撕裂傷,右側從臉骨 肋骨 手骨,幾乎從上到下 全骨折。

死者家屬:「過馬路那邊(秒數)真的太短了,因為我們每天都一定要經過那邊,都覺得說真的秒數 真的差很多。」

控訴行人通行秒數太短,因為這個路口,車多人更多,卻只有42秒能通過。

當時老婦人在斑馬線中央時,車道轉為綠燈,車輛確實能過,但肇事駕駛先超速違規,跨越雙白線超車,違規沒有在斑馬線前慢下速度,連三違規。

基隆市警局交通組長李文雄:「行人號誌不管是紅燈還是綠燈,只要遇有行人通過,駕駛人一定要禮讓行人先行通過。」

就算老人家闖紅燈,但根據道路交通安全規則103條,行人穿越道前,車輛就該減速,只要有人穿越,無論有無號誌,都該讓行人先過,斑馬線上這就是所謂的行人帝王條款。

只是走不快的老人家,遇上違規搶快的19歲騎士,過不了這個路口,除夕團圓夜和家人劃下生死兩隔的界線。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老婦人#馬路#闖紅燈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792

0.0342

0.11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