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威爾史密斯「催眠」你! 「顏色暗示」成另類互動

記者 張雅惠 / 攝影 傅建誠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5/03/02 20:01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07:06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人類的大腦很容易被影響,尤其是當有人故意要在你腦海裡植入他的想法時,利用小細節去暗示,最後每個人的想法大多都會一樣,威爾史密斯主演的電影《決勝焦點》,就有利用這個概念來當詐騙手法,有趣的是,影迷看完電影的觀後感,就是都在想,剛剛好像一直出現某個顏色。


電影《決勝焦點》:「任何事情我都能說服別人,贏取別人信任可是門專業的學問。」

威爾史密斯主演的電影決勝焦點,劇情講述他是一名經驗豐富的誘導術大師,電影裡頭更用植入想法的概念贏走對方的錢,而這個手法,其實也無形中影響觀眾。

記者vs.民眾:「你內心浮現的第一個顏色是什麼顏色?紅色。」

記者vs.民眾:「你內心浮現的第一個顏色是什麼顏色?藍色。」

記者vs.民眾:「你內心浮現的第一個顏色是什麼顏色?紅色。」

記者vs.民眾:「你內心浮現的第一個顏色是什麼顏色?第一個顏色,藍啊!」

沒錯!就是顏色,而且很多人看完想到的大多都是紅、藍兩色。電影《決勝焦點》:「我來!啥米?來點障眼法。」

從預告片中仔細分析,包括威爾史密斯的領帶、路人的眼鏡、西裝、外套、牛仔褲、燈泡都是藍色,紅色則是被偷路人的包包、皮夾,女主角的衣服、口紅,跟嘉年華會的裝飾。

電影《決勝焦點》:「然後要給我逃走機會才能拿到錢,還有絕對不承認騙局。」

房間對上出口指標,V領T恤、地上瓷磚,跟紅酒、桌椅、涼鞋、飛揚的旗幟、賽車場布條、帳棚和建築物或是躺椅,都是巧妙的紅藍之分。

民眾:「看起來就像是紅色,藍色好像出現比較多。」

觀後感巧妙呼應電影裡頭的梗,其實原理是這樣。節目《植入想法-看穿讀心術》:「看到資訊迅速閃過時,我們會接收大部分的資訊。」

儘管每個人都有自由意志,但植入的概念,就是從小地方、小細節去暗示人,人的大腦接收到大部分資訊後被影響,最後每個人的想法就都一樣。節目《植入想法-看穿讀心術》:「他開始描述那些特徵,這跟我剛剛畫的一模一樣,那已經夠震撼了。」

國外更有人做實驗,儘管是沒見過的人,只要用暗示性的手勢,就能夠在對方腦海中植入自己的想法,畫出素未謀面的人。電影《決勝焦點》:「人類的行為很好猜,我碰你這裡,從這裡偷。」

也難怪有網友說,看電影看到很認真在找顏色,也成為另類的有趣互動。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顏色#催眠#威爾史密斯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31

0.0410

0.12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