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高中生經痛、運動傷害 一痛就吃「止痛藥」

記者 蔣志偉 / 攝影 張智鈞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5/03/02 14:54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07:06



現在很多高中生一出現頭痛、喉嚨痛或運動受傷,就立刻服用「止痛藥」,甚至連國中女學生也因為生理痛照吃,台灣衛誌期刊調查研究發現平均一年「國人吃止痛藥」金額高達40億元,光是高中生經常服用止痛藥習慣占了3成左右,醫師提出警告止痛藥每一顆含有5百毫克「乙醯胺酚」,若服用過量將會造成「猛爆型肝炎」,可別動不動身體不舒服就吃止痛藥!


從天而降一盒盒止痛藥,是許多人經常在身體不舒服時候,立刻服用緩解、消除不適症狀成了止痛仙丹「白色藥物」,現在台灣衛誌期刊調查研究發現,台灣民眾一年花在吃止痛藥金額高達40億元,其中三成高中生只要頭痛、喉嚨痛、發燒、牙痛、肌肉痠痛甚至是生理痛必吃止痛藥。

高中生vs.記者:「生理期時候會吃止痛藥?對啊!打籃球啊,就是跑一跑扭到會痛,吃了上課時候就不會了。」

只要一感覺「痛」就吃「止痛藥」,醫師提出警告通常一顆止痛藥含500毫克,乙醯胺酚一天上限約8顆。

藥師沈采穎:「3C產品用太多,眼睛太過疲勞也會疼痛,小痛時候吃它達到止痛效果達到80%,等到你大痛時候吃就只有30%。」

就連藥師也不諱言,很多國、高中女學生生理痛都會自行買止痛藥緩解,過了一會兒肚子痛又再吃,不知不覺容易吃過量,若服藥過量容易造成猛爆性肝炎,止痛藥並非仙丹,無法對症下藥,最好向醫師諮詢,避免吃壞身體。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經痛#運動傷害#止痛藥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70

0.0415

0.12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