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涉虐?魚養「活水」密封罐 宣稱可不餵食

記者 邱婉柔 / 攝影 許宏超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5/03/01 13:26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07:06



養魚不用換水餵食還能養在密封罐裡?台灣目前有個技術團隊,宣稱研發出一種活水,這魚只要在這活水不用餵食和換水就能維持生命,因為這水不僅能提供養份,還能分解排泄物,但外界對這研究半信半疑,更質疑把魚養在密封罐裡頭是虐待動物,因為動保法有規定,不得長時間將寵物留置密閉空間內,但業者強調,他們的魚活了一年多都好好的。


在水裡優游的魚,看似和一般養的魚沒啥不同,不過再看仔細點,這魚被養的容器,不是漁缸是個密封罐,無法開封餵食換水,魚怎麼活阿。

原來這是一間公司,研發出來的活水技術,他們宣稱魚在所謂的活水裡可滿足生命所需,還能分解排泄物,所以不用餵食不用換水,魚就能活的好好的,但外界質疑這密封的瓶中魚,根本是虐待動物,網路上罵聲不斷痛批業者不尊重生命,更搬出動保法第5條第8項,不得長時間將寵物留置密閉空間內。

大學教授:「坦白說真的要維持8個月、10個月到甚至一年不吃東西,你透過水體營養元素,當然有可能在理論上可以達到,但相對的會出現這些微量營養素,被裡面微生物分解掉。」

就連學者也懷疑技術真實性,畢竟業者專利都還沒申請,但要證實自家產品,業者只能被動出招。

「瓶中魚」業者:「事實上消費者,他希望打開,他想要餵魚,他想要享受餵魚樂趣,他還是可以把它打開,那就是看不出來,我們所作的活水特性,(現在開放)各個學生教授,開放50組樣本,讓大家拿回去化驗,讓大家拿回去觀看。」

就盼能透過學術界的親眼所見,證實所謂的活水技術,撇開被貼上虐待動物的標籤。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虐待動物#養魚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54

0.3994

0.54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