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人類地雷差點害死牠! 3腿象裝義肢重生


發佈時間:2015/03/01 12:38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07:06


(▲失去右前腿的Mosha裝上義肢。圖/取自 Mosha臉書,下同)


(網路新聞中心/何文君)

兩片大大的耳朵,加上圓圓胖胖的身軀,大象總是踏著笨重的步伐,緩慢走在屬於牠們悠哉的生活步調裡,但這隻來自泰國的大象卻有點不一樣,因為牠…少了一條腿!





今年已經9歲的大象Mosha,或許大家對牠的故事並不陌生。2006年,僅7個月大的牠意外踩到地雷,因此失去右前腿,受了傷的Mosha被送進當地的大象醫院,當時泰國義肢基金會負責人Therdchai Jivacate博士便說,若Mosha不能走路,牠就只有死路一條,於是製作人類義肢的Jivacate博士,便幫Mosha創造出一條獨特的腿,而Mosha也成為世上第一隻裝有義肢的大象!



(▲Therdchai Jivacate博士(中)為Mosha製作專屬義肢。)


新的腿對Mosha幫助極大,很快便能自由行動,並正常飲食,而Mosha的體型也快速增長,幾年來牠已換了5隻義肢,就在今年2月27日,Mosha又要迎接牠新的腿,經過特殊設計的義肢,不但能配合Mosha的體重,也能使牠向其他大象一樣行動自如!




而因Mosha而創立的大象醫院,至今已收治15隻因地雷而受害的大象,2009年時,又有一隻名為Motala的大象,成為第二隻裝有義肢的大象患者。Mosha和Motala的故事還曾被拍成電影,呼籲人類尊重大自然,也展露醫療團隊和大象們的堅毅勇敢。Mosha努力適應每隻新的義肢,不放棄每個求生機會,醫院員工也期盼牠能早日重返森林,更希望別再有動物受到地雷傷害!




(▲第二隻裝義肢的大象Motala。)


▼看看Mosha小時候剛裝上義肢模樣!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動物#義肢#大象#保育#地雷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792

0.0498

0.129